這篇純粹是想記錄一下乖目前會講的詞,
在鄰居大兩天的善茹姊姊已經是用句子跟大人溝通的時候,
真的是來比上不足用的,哈!

磨砂膏:完全沒有特別教他,只是有次洗澡我用了磨砂膏,他覺得很好玩,就自己偷偷練會了這個詞,還知道要慢慢講才能達到目的,很好笑!

新竹,台中,台北:有次在網路上看到說要訓練小孩的記憶力和推理能力,所以就開始會問他"爺爺在哪裡",他會回答"爺爺家",我再問"爺爺家在哪裡",他會回答"新竹"!

魚(邊做魚游泳狀),烏龜睡覺:延續上面的問題,如果問"阿罵家有什麼",他會回答"魚"(他超愛魚,逛賣場最愛水族箱有活魚活蝦蟹那段);如果問"爺爺家有什麼",他則會回答"烏龜睡覺"(爺爺家的烏龜自從他會講烏龜後就開始冬眠至今)!

汽車,車子,ㄅㄨㄅㄨ,car,van,bus,truck,suv:原本只會亂叫ㄅㄨㄅㄨcar(沒錯,就是這個順序,還一定會連在一起講),後來又多學會汽車和車子來形容一樣的東西;再來因為瘋狂愛上車子後,爺爺奶奶讓他收集了幾台小車,開始在路上學習認van,bus,truck這三種車,suv則是還在努力中,他最喜歡叫著這些車說hello和byebye!(美語中不同的車種實在有太多不同的稱呼,搞的我都快被美語車子達人了!)

黑麥汁:這是我給董老公唯一的官方許可飲料,乖乖常常看把拔喝,剛開始還不太喜歡那些氣泡,沒幾次也愛上了,每次到爺奶家就是黑麥汁的叫不停!

bear,cat,貓咪,dog,狗,鴨鴨,duck,馬:bear和cat現在是他很愛的動物,看到它們的圖片,會充滿愛意的親一下,最愛小老鼠上燈臺那首歌裡面喵喵喵貓來了那段;不知道他意會到ㄉㄩ哥哥是隻狗沒;說馬的時候還會學我發出馬蹄聲。

square,star,heart:形狀類的字,大部分還是處於會認不會說的狀態,尤其是三角形,認的最久,到現在還是說不出來!

跑步:這是他人生目前除了小汽車之外最大的意義,超超超超超愛跑步的小壯丁,只要跟他一起跑步,他就會很開心,常常找跑伴(因為他每次一跑就跑很久,跑到大人都要求饒了),原本講成阿步的時候,大家都還可以裝死,現在發音非常清楚,大家聽到這兩個字都會臉上三條黑線,目前只有我可以以懷孕之名偷偷休息;昨晚他還在家裡叫ㄉㄩ哥哥陪他跑步,我彷彿可以聽見ㄉㄩ哥哥內心在說"我要下去中庭跑啦",ㄉㄩ哥哥不跑,他還去推ㄉㄩ哥哥的屁股,而且還指定ㄉㄩ哥哥的起跑點一定要在他後面,我都快笑翻了!

...:還有很多沒賣點的,希望乖乖越講越多話,讓媽咪沒什麼好記的啦!



後記:van是跟奶奶學會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