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膜穿刺除了針插入的那一霎那有一點刺痛感外,
其實真的不痛!

時間:12月17日上午八時報到,八時半入診間

報到時是一位醫師助理跟我們講解過程,
也同時跟我們確認是否有帶醫師上周開的安胎藥。

等醫生來後,
另一對父母先進去做,
大概十分鐘就出來了,
接著換我們進去,
我躺下來後,
一看針那麼長,
就決定把困擾的問題問醫生,
就是......如果胎兒醒過來去踢到針怎麼辦,
醫生跟我說只要不被針刺到就沒關係....
當然我還是有點擔心啦,
不過當醫生把超音波儀器放在肚皮上,
我看到那個小東西很安詳的在睡覺時,
就覺得....一大早安排來做羊膜穿刺也是不錯的......至少胎兒此時都還在夢鄉中~~~~

問完就開始啦,
首先醫生和醫師助理一起把整個肚皮都塗上碘酒消毒,
然後醫生在超音波的幫助下把超長針刺進肚皮中,
從超音波螢幕上可以看到一根亮亮的東西慢慢進去,
到定位後,
醫師助理把試管戳進超長針的尾端,
我的羊水就慢慢的進到試管中了,
羊水顏色有點像尿液,
都是透明狀的黃色液體,
大概拿了25cc之後,
試管先拔起來,
在我一個不留神,
醫生迅速的把針頭拔出,
在針頭離開肚皮時還可以聽到"啵"的一聲......

醫生幫我把傷口再消毒一次之後,
就用酒精幫我把肚皮上的碘酒痕跡擦拭乾淨,
然後我得要側身躺接著用手臂的力氣把上半身撐起來再扶著東西站起來,
反正就是不能用到腹肌的力氣就對了!

出診間後,
醫師助理要我們先吃半顆安胎藥,
並說六小時候吃另外半顆,
總共要吃兩顆,
而且說吃安胎藥可能會心悸,
所以吃完半小時內不要走動.......

所有的囑咐我唯一有做到的,
就是臥床一天,
安胎藥我只吃了一顆,
說三天不能抱,我只撐了兩天,
不過為了沒吃的那顆安胎藥,
我是整整臥床兩天,臥到頭都痛啦~~~~

羊水組織培養約十天,
若有問題會通知,
沒問題就等下次產檢一起看報告,
今天是第十天,
感謝主,
我沒接到電話通知~~~~~
董小弟應該會順利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