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病起始時間:12月25日晚上開始發燒至38度
燒了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起來又好了,
連續三天,
除了晚上睡覺發燒睡不好,
吃飯時也都一直指著嘴巴跟我說痛痛,
飯吃的很少,
我們初步判定可能是長牙不舒服,繼續觀察,
到了第三天晚上一刷牙馬上見血,
粗心的我這才發現他的上下牙齦都腫起來了,
我是知道長牙會牙齦腫,不過應該不會腫全部阿,
可憐的小乖,
嘴唇破了三個洞,
牙齦全部腫起來,
連體重都迅速掉了300g.....
第三天的白天,
一早打給當小兒科醫師的姐妹詢問病情,
剛好她弟兄是牙醫,
想說兩方會診是要看哪科,
她一聽小乖的病情,
就判斷有可能是口唇型泡疹病毒感染,
要我帶去給她看看,
哀,
果真是中標了~~~
開了泡疹特效藥和止痛藥給乖乖,
還說小乖算是抵抗力強一點的,
不然通常三到六小時就會燒起來,
他18小時燒一次,最高燒到38.5算是不錯了.....

回家後,
我跟董老公兩個人討論到底要不要給他吃藥,
因為這種病毒不吃藥也會好,
可是看他嘴巴那麼痛,又有三大顆泡疹長在嘴唇上,
想說還是讓他吃能夠止痛一下好了,
所以第三天和第四天白天晚上總共合計吃過四包藥,
不知道是因為藥吃得不夠多,
還是就像人家說的病毒感染就是有個時程,從巔峰然後慢慢衰退,
我覺得小乖吃了藥也沒比較舒服,
甚至第四天晚上睡前有吃藥還起來哭比較多次......
所以我們就自行決定停藥了啦!
從第五天開始到今天已經第十天的白天了,
每天大概三到四小時就給一顆維他命C,
再加上每天一顆天地精華,
喝很多水,
把所有的飯都打成泥方便吃好消化,
情形也逐漸好轉,
不過我想醫生開的藥也算有些功效,
因為自從吃過藥後就沒燒了!
飯好消化,便便也終於成型,
也較有體力對抗病毒囉!

關於泡疹病毒:http://www.healthno1.com/health/feature/html/fe-skin-990923c.html

題外話之一:
小乖吃藥的功力連他媽咪我都自嘆弗如,
我聞了就覺得超臭的藥粉,
他可以用一點開水調過放在湯匙上一整匙的喝掉,
有時我塞開水的速度還會有五秒鐘的delay,
他依然是面不改色啊!!
雖然吃完藥都會給顆C調和一下,
不過對他而言好像藥真的一點也不會太難吞!
太強悍了!

題外話之二:
現在唯一的煩惱是,
等到病全好了,
維他命C不能一天給那麼多次,
他會不會鬧著想生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