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的關心,
直至今日董小弟還乖乖的在肚子裡,
我想到後期也不會掉以輕心,
希望他可以撐到5月20日(原預產期)之後等把拔考完資格考再出來~~~希望啦!

至於被追撞的小六二世,
因為當時再過幾天就要過年,
車廠也明白表示大修也要在過年後,
急也急不得,
我們唯一急的,
就是能不能盡快跟對方取得共識,
這樣才能在一過完年就馬上開始修!

第二天跟對方的公司(基隆的輪胎公司)聯絡的結果,
會計小姐說因為是周末發生的,所以還沒跟老闆報告,
但是按照以往他們司機出事的經驗,
若是因貨車問題而發生事故的話,
公司會負責理賠,
但若是因司機個人問題而發生事故,
不但自行負擔修理公司的車子連被害者的部分也要自行負責!

聽到這樣的消息,
對我們兩個來講真是晴天一個霹靂.......
已經靠老本生活的我們,
一想到對方是才73年次的貨車司機,
就一整個無力........

而隔天就得出發上杉林溪的我們,
決定還是盡快面對現實,
原廠第一次的估價單開出來是15萬元,
後來得知對方公司的態度後,
我們就請原廠再幫我們看看如果有些用修的而非換新的金額約為多少,
有少了點......12萬元多.......
下午就趕緊跟對方聯絡,
他也很配合的(註1)願意到車廠看車輛情形並把事情盡快處理完!

現場看車的情形,
可以差三萬的原因是因為後車廂的兩片側後頁跟下面底座跟車體是以焊接連結,
若是用新的仍是焊接上去,
並不一定會比較牢靠,
而師傅是表示可以用板金板回,
對車體也不會有不良影響,
所以我們選擇用板金,
然後後車燈左邊沒壞,可以繼續使用,
備胎飾板少一個固定器無影響,繼續使用!
除此之外,其他都損害得太嚴重一定得換新!

大概是我們願意能修的就修的態度讓對方覺得有幫他省錢吧,
看完車子談理賠時,
他自己想了想,
居然願意12萬元多全部負擔......
(我當時還看他算有誠意把我們的底價八萬元都講出來....)
只是必須用先付3萬元,之後每月5000元的方式分期付款給我們!
對我們而言,
當然是能拿回越多越好,
但是在這些平和的談話中,
我想起在出發前跟董老公的禱告,
跟談話中心中一直響起的話:為福音留一條後路(註2)
所以,
在信心中(對神的(註3),而不是對對方有信心啦),
我跟他說,
那就請他只負擔十萬元的部分,
剩下的由我們自行負擔(註4)

接著,
我就寫了一張董老公覺得還不錯,
但我自己覺得真的是一點保障都沒有的和解書......
對神要有信心阿........我只能這樣對自己說.......

所以,
除了車子還沒修,錢還沒拿到,
事情算是結束了!
(這樣聽起來一點也沒有結束的感覺阿.....)


註1:覺得一個人有沒有誠意都是很主觀的......主日早上我們打給他,他正在工作中,跟我們說會回我們電話,結果因為家裡的聚會聲量太大,我們都沒聽到電話聲,他還願意在不同時間打了三次找我們;下午跟他約四點車廠見面,我們三點四十五分到,想不到他已經到了,正在後面聽師父講車子的狀況;連我給他的八萬元底價,不知是不是有耳無心,還是自己說要全額負擔;這些事情,讓我們覺得他雖然年紀輕,但很有誠意!

註2:事後要離開時,我們跟他表明了基督徒的身分,他說他小學跟國中也有跟同學去教會,如果有弟兄們去找他,他覺得Ok!

註3:對神的信心,這真的很難啦,即使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他在20號會不會準時匯款給我,也不知道長達14個月的分期付款能不能有始有終,所以我是在對神的信心裡相信他會認真且按時的把錢還給我們!

註4:車子的事情完了後,過年期間又有不同的"耗損"接踵而至,有點後悔真該讓他付全額的,唉!

不論你對我們的處理方式是贊同還是反對,
都請給我們正面的鼓勵吧,
或許,
人沒受傷正是神給的祝福!
也如同我曾聽過的話: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