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的禱告★
我自認自己不是一個愛禱告的人,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糟糕的缺點,
所以當小乖的說話機制開始啟動後,
就開始帶他有最簡單的禱告:呼求主名!
大概是一歲十個月開始,
每天晚上睡前我帶他一起,
說:喔,主耶穌,我愛你!
說三次,然後睡覺,
當然他沒辦法一口氣講那麼多個字,
所以我拆成了幾個部分:喔,主,耶穌,我,愛你,
練習了兩三週後,
讓他在主日申言時,
跟大家說這幾句,
害羞的他在我的淫威壓迫恩威並重下成功的說了幾次!

說話機制越來越進步後,
董老公的博士班課業也隨之加重,
尤其是上學期末他面對某個科目的無力時,
小乖的禱告辭更進一步了!
呼求主名完後,
我帶他兩個字兩個字的禱告,
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
我們都只有為把拔禱告,
偶爾會為小乖自己媽咪和弟弟禱告。

再來他開始會要求要為其他人禱告,
舉凡爺爺奶奶阿罵甚至連ㄉㄩ哥哥,
還有遠在印度的伯伯一家,台北訓練的叔叔,台中的大姨姨丈;
而聚會前一天我也會要求他一起為聚會禱告,
特別是為會看到的伯伯伯母叔叔阿姨等,
這樣當害羞的他在聚會遇到區裡的弟兄姊妹時,
會因為之前的禱告就顯的不會那麼生疏!

而我也會針對性的面對他不乖而有的禱告,
例如要有禮貌(他對人實在害怕到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要聽話當弟弟的榜樣(我不知道他到底懂不懂榜樣兩個字,可是他很愛說自己要當榜樣,所以也利用來操練他)
有時候他不乖,
我就說這樣沒禮貌主耶穌會不聽你的禱告,
多少都會讓他難過一下!

我只希望藉著帶著他的禱告,
可以讓他成為一個愛禱告的人,
即使聽到他說要為蝸牛禱告我滿臉黑線,
我還是會努力堅持!!

★禱告的小乖★
雖然常常拿主耶穌會因為他不禮貌而不聽他的禱告來嚇唬他,
但我實在不知道這些的禱告到底對他而言有沒有意義,
畢竟對他的年紀而言,
這都只是一些外面的操練而已!
直到,
今天早上,
我才真正認識,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遠安置在世人心裏(傳三11)
這句話中的永遠是會對人發生功效的!

今早晨興時,
他坐在我旁邊,
一開始搶我的晨興聖言,
接著又鬧說要看一個中午才有的節目,
然後在我還沒結束前又叫來叫去的,
搞的我的晨興草草結束。

一結束,
我很嚴肅的跟他說,
我對於他的表現很不高興,
因為他答應我要乖乖玩汽車,
我才願意在他旁邊晨興,
再者我說我不喜歡他在不該要看電視的時間吵著,
那是只有吃完中餐才能看的節目,
最後一點我說你最後還叫來叫去說要媽咪寶貝,
抱了你也不好好坐著,
一點都不是弟弟的榜樣!
說到最後,
他急了,
一直說他要做弟弟的榜樣,
我看他好像有點反省的樣子,
就願意再寶貝他一次,
這次很安分的在我的懷中,
安靜了三秒鐘跟我說他要為小乖禱告(他還不會用"我"當代名詞),
我就開始帶他為自己禱告,
禱告結束,
我看著他親了一下,
才赫然發現,
他居然哭了!

這時,
我終於瞭解,
這些不論是為他自己或為別人的禱告,
都開始變成真的了;
雖然一開始都是外面的學習假裝父母的禱告,
可是,
過了一段時間,
那些他花了自己的時間禱告顧念主的人,
主也顧念這麼一個小小孩,
讓他可以從他的禱告中尋到永遠的感覺!

我只能說,
我敬拜我的神!


2008/01/09關西青境花墅;孩子,願意你一生都是滿了愛的人,願意顧念神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