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高速公路上想上廁所卻才剛過一個交流道~
我一直覺得這是史上最長的15分鐘!


我終於又發現一種史上最長的15分鐘了.....
相信所有胎位不正過必需要早晚做運動的媽咪們都有此同感....

最近問過身邊剛好有經歷過的,
一個每天只在睡前做不到三分鐘就棄械投降當然失敗的媽咪,
一個做沒兩天就自己天真的以為baby已經頭向下結果兩週後產檢被醫生嚴嚴囑咐要照三餐做兩週後終於成功的媽咪,
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
可是印在衛教小單張的膝臥胸式的10-15分鐘,
真的可以稱之為史上最長的15分鐘!

每次做完起來,
頭昏,脖子酸,手殘,呼吸困難...
我都有種想立即衝去照超音波看看小傢伙轉下去沒的衝動....

醫院應該要幫胎位不正的媽咪們弄個專門的超音波機,
一次收個十元也罷,
要是有,
我想一定很賺錢!!
我一定每次做完就去給它照一下~~~

我去估狗了一下胎位不正,找到了幾個回答:
1.一次五至十分鐘,一天二次就可以了,這些方法的成功率並沒有定論(因為有許多人本來胎兒就會轉正,跟有沒有做這個運動沒有關係,所以研究很難做),但是因為沒有壞處,所以如果胎位不正,都可以嘗試,做的時間愈長,成功率也不一定較高,反而可能頭暈目眩,其實真的沒有必要。大部份的媽媽在胎位轉動時,都有感覺,甚至覺得很不舒服,不過也有沒有感覺的,胎位如果已經轉正,再變成不正的例子其實也是有的,不過不會是因為做膝胸臥式的關係,因為胎位不正的原因許多是與胎兒的姿勢、子宮的結構、胎兒異常、羊水多少、胎盤位置等等有關係,所以找到背後有沒有威脅到胎兒母體健康的因素才是最重要的!   from女人心事
-----oh my God,我看到"胎位如果已經轉正,再變成不正的例子其實也是有的"這句話真是一整個沒力!

2.事實上,胎位不正即使不去理會它,到足月臨盆階段也不過是5%。也就是在此之前所作的處置可能是多此一舉,也可能徒勞無功。話雖如此,但仍然建議在妊娠三十二週之後,嘗試某些作為,無非是要提高孕婦及相關醫護人員的關注。妊娠三十二週以後可以膝胸伏臥姿勢嘗試讓胎位能夠自己轉正。至於體外迴轉術應保留給有極高意願想自然分娩者來選用。因為這種倒轉術有其潛在危險,可能發生臍帶纏繞或胎早期剝離等意外,導致胎兒受損。如果真堅持要一試,應在產房作一切必要緊急剖腹的準備之下,輸注子宮鬆弛劑點滴,在超音波引導下作將胎頭壓向胎兒胸口及下肢方向順勢翻勁斗樣迴轉。如能成功,應在作後再以胎兒心跳監視器監視胎兒安康的狀況,以確保胎兒安全。   from台北長庚婦產科月刊
-----這段話的第一個句號前讓我大得振奮,第一個句號後將我打入冷宮...後面還有好多看不懂的術語....

3.這個有胎位不正的膝胸臥式圖
-----看到這裡,大家發現一件事情了嗎?那就是.......為啥我的衛教單張寫要做10-15分鐘,可是網路上都說5-10分鐘阿......繼續無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