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從小給媽媽帶的小孩都會這樣,
喜歡媽咪勝於把拔,
尤其當他們從小都只跟媽咪一起睡時....

快到兩歲時的小乖,
越來越有自己意見,
也比較容易鬧脾氣了,
對於在他喜愛排行榜中敬陪末座的把拔已經快要變成比陌生人重要一點的人物而已.....
雖然會喜歡在禱告中顧到把拔,
但一遇到他不高興時,
還是會對把拔很兇,
怎麼講怎麼糾正都沒有用....

直到他有一天真的把懷孕後期的媽咪惹毛到不想理他了,
連睡覺都叫他自己去睡,
他自己知道理虧,
一句話也不敢吭,
後來我看他頗有悔意,
叫他把拔去問他要不要陪睡,
他當然是快快的答應~~
從那天莫名其妙的訓練他自己睡覺開始,
我們做完一切睡覺前的儀式後(洗澡,玩拼圖,讀故事,讀經,禱告),
只要他還有任何要求(說尿布濕濕想換掉...),
或半夜被雷電嚇醒,
都歸他把拔管!歸把拔寶貝!

就像是莫名其妙的開始訓練自己睡覺一樣,
誤打誤撞的,
他跟把拔的關係也從那天開始好轉,
在歷經雷電那晚後,
感情迅速加溫,
當然加溫的部分只有小乖啦,
把拔本來就很愛他的~~
而把拔也終於瞭解,
陪一個人睡覺是培養感情最重要的事情!

最近我們幫他買了一台16吋的腳踏車,
對他而言是有些吃力,
下去中庭騎過一次後,
大概是因為摩擦力太大,
騎的有些挫折,
他就不願意下去騎了,
所以我們只好在家中進行特訓,
前天早上在家裡我陪他時,
也只願意騎個兩圈,
晚上把拔在,
他就多騎了好多圈....
昨天早上在練習時,
也還是只騎了兩圈就停去放,
我想,
不會因為是把拔沒在所以不想騎吧....
真給我料中!
晚上把拔在,
騎到不願意下來,
最後還跟把拔下去中庭騎了好幾圈....
今早也終於願意跟我下去中庭騎了~~

難道說,
神奇的父子情深,
可以克服一切的挫折嗎?

我看著小乖這樣變化的過程,
一點都不會吃醋,
我很高興,
因為,
有好把拔做榜樣,
他以後一定會是好弟兄!

下面是把拔本來就很愛小乖的證明:

給親愛的泰承哥哥
一、底下是小乖喜歡的事物,當小乖不耐煩或哭鬧時,可嘗試轉移他的注意:
1.      玩汽車 (car),
可拿汽車相關的玩具或書籍吸引他。
2.      英文字母 (ABCD),可拿ABCD的相關玩具或書籍吸引他。
3.      丟球 (ball),
可拿球給他,或與他一起玩。
4.      跑步,
可陪他一起跑。
5.      看書,
最好陪他看並講書裡的故事給他聽。
6.      畫畫,
給他自己畫或幫他畫汽車或動物(務必戴「袖套」並畫在畫紙上)。
7.      吃餅乾,
一次給一點,不要過量,不要給糖果。(吃東西前要帶他去洗手)
8.      做弟弟的榜樣,
提醒他是弟弟的榜樣,要做好榜樣。
9.      哥哥姊姊,
蘇俞安、徐安柔是小乖比較熟的哥哥姊姊,若可能可以找他們幫忙。
10. 呼求主名,
陪他呼求「喔!主耶穌,我愛你」。
 
二、底下是容易讓小乖生氣或哭鬧的狀況:
1.      隨便拿他的東西
借小乖的東西一定要經過他同意。
2.      隨便碰他或摸他
若可以請制止碰他的人,不然就要轉移小乖的注意力。
3.      佔有慾強,當阻止他拿一些東西時
盡量避免發生,不然只好轉移小乖的注意力。
4.      無法控制的哭鬧
道理講清楚後,轉移注意力的方式若都不行,就讓他哭吧。
 
三、要玩玩具或看書或進行下一個活動前,提醒他要先把東西收好。(所有的東西都已貼上姓名貼紙,如右                                  
 
四、可鼓勵他與別人交換玩具。
 
五、要提醒小乖喝水,拿水杯給他。
 
六、若小乖把手放到嘴巴附近,請告訴他”不行,會生病”。




這是我們參加4/4-4/5青職神人家庭訓練時,
寫給幫忙當全時保母的泰承哥哥(國一)的注意事項,
剛開始我只想說要寫,
東一個西一個,
實在不知道怎麼整合(我當然是怪到懷孕上面啦,害我一整個變笨了!)...
還要忙收行李,
所以直接把此重責大任丟給董老公,
老實說,
我那時是抱著有總比沒有好的心態給他的,
何況,
兒子是兩個人的阿!!
想不到,
出乎我意料,
董老公寫的真棒~~
簡單易懂,
而且重點都有!
激賞阿~~~

我想,
如果不是因著愛,
這份注意事項應該不會那麼條理分明,敘述清晰!!
雖然他是個寡言的父親,
但他是用自己的方式愛著,陪著,注意著小乖!

小乖阿!
你以前對把拔那麼兇,
把拔還是都不計前嫌的一樣愛著你,
你要更愛更愛把拔喔!!



2008/02/17,可以讓你玩的開心笑得那麼開懷的,也是把拔的大手把你拖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