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讓小乖上了美勞課,
是社區的另一個媽媽為自己四歲多(Joan)和三歲多(Bella)的女兒請來的美術老師,
就在社區的閱覽室上課,
很方便,
他們已經上了很久了,
最近因為裡面有其他的小朋友要去上幼稚園了,
有空缺,
那個媽媽找小乖去上上看!

一開始我是不抱希望的,
畢竟要一個不到三歲的小男生,
乖乖的坐在那邊上一個小時的課實在不容易,
不過小乖的表現倒是讓我頗驚訝,
因為老師讓他們選擇自己要做的東西,
大概是因為如此,
他才能如此安分的認真上完課還作出成品!
而且還有笑話....

再來用紀實的好了!

這次上課每個人可以用樹脂土做兩個開關面板,
一開始老師先示範,
作了小花小草蝸牛,
換小朋友作,
先選底色,
乖選了purple(我就覺得他一定是這個顏色,因為去海生館買的紀念衫他就是挑purple的),
老師沒帶purple的樹脂土,
在他面前用red和blue捏出purple,
他一整個驚訝的表情.....

再來把底土蓋滿面板後,
就要做上面裝飾的東西,
所有一起上課的姐姐們(是的,其他四位都是小姐姐~~)都乖乖的選擇了小花小草系列,
唯獨阿乖......
穿著海生館的紫色clown fish紀念衫,
拿著紫色面板,
完全不聽我說做個蝸牛好嗎的叨念聲,
大聲的說:我要做NEMO!(大寫才能表達出他現場中氣十足的聲音....)
老師呆掉....
還好他穿著紀念衫,
很認真的show給老師看NEMO到底長的什麼模樣.....
做完NEMO還要做NEMO把拔....
接著要Joan姐姐幫他做了兩朵花.....

他的第一個開關面板活脫脫就是他身上海生館的紀念衫嘛........

第二個面板,
三個姊姊們繼續跟小花小草蝸牛白雲奮鬥,
阿乖又說話了:我要做GREEN CAR!(對,他還是很大聲....)
老師黑掉....
我原本以為他是想做個小車車黏在面板上,
想不到老師看出他拿著整個面板開來開去就是想把面板當車,
直接給綠色當底土,
馬上考驗老師的臨場反應,
還馬上用面板做了台blue car給阿乖當示範!
這次做完輪子窗戶後,倒是沒在車上長花了.....

笑話來了!

大家有注意到除了小乖作車和三個姊姊作小花之外,
還有一個姊姊呢~~~
那個姐姐看到乖選擇了車後,
也很大聲的說:我要作飛機!(對,就是跟乖一樣大聲)
老師滿臉黑線.......
邊努力捏出不是太熟悉的飛機,
邊說著:大家可能會有一段時間看不到我了,因為我要去進修了.....
因為姊姊要藍色的飛機,
老師捏出了一個很Q版的藍色飛機,
還在機頭的地方用白色土捏了一圈黏上去代表飛機吐出的煙(不管機頭會不會吐煙啦,反正是Q版飛機),
我個人覺得很可愛的藍色小飛機,
才黏上姐姐的面板,
小乖就很激動的站起來,
指著姐姐的面板說:媽咪,有一隻WHALEㄟ!有一隻鯨魚ㄟ!(對,他就是先說英文還怕我不懂又用中文說了一次.....而且.....超級大聲......超級high)
全部小朋友跟媽媽都知道老師已經努力作出一架飛機了,
只有阿乖小朋友完全在狀況外的說那是一隻鯨魚.....而且還那麼大聲.....
而且,
他還特地跑到姐姐旁邊觀賞,
順便加了一句:媽咪看,鯨魚吐泡泡ㄟ......
大家狂笑!

老師的噩夢尚未結束.....

為了削恥,
老師又作了另一架藍色飛機繼續黏在姊姊的面板上,
又被小乖發現了,
這次他更激動了,指著姐姐的面板說:有兩隻WHALEㄟ!
而且立即跑到姐姐身邊,
滿臉讚嘆的看著姐姐的"兩隻WHALE"!
即使姐姐已經很認真的跟他說明那是兩架飛機,
他還是執意的說:不是AIRPLANE,是WHALE!

老師滿臉哀怨到最後.....

結論是,
小乖覺得可以做到他很喜歡的NEMO和CAR,
而且還可以看到WHALE,
非常滿意,
決定要繼續上下去,
老師心中對小乖的決定不知是喜還憂!!

 
2008/09/03墾丁貓鼻頭,他就是穿這件海生館的紀念衫上美勞課,胸前有四個圖,最左邊是一隻小丑魚沒照到!

晚點把他作的面板照片放上來,就可以知道"活脫脫就是他身上海生館的紀念衫"這句話的意境了!

後記:
小丑魚面板送到爺爺奶奶家去了,
green car的面板則是在我們家服務中....

_DYH0690.jpg
小丑魚面板,因為照攝角度的關係,底色太深,其實看起來就像是小乖穿的紀念衫那樣的亮紫色~~
左邊那隻是Nemo,右邊那隻是Nemo把拔,右上角的兩朵橘花是Joan姊姊幫他作的,左上角看起來像顆壞掉的太陽是他自己作的黃花.....

_DYH0683.jpg 
那有車子是三個輪胎的....他原本是要像真的車子一樣立體四顆,結果自己發現黏不了...就把多作的第三顆直接黏上去...orz....
當然囉,那個CAR三個字是我弄得....他幫我搓細條....媽咪自己看了都很想玩玩阿~~~

_DYH0686.jpg 
這是老師作的正版blue car,左下輪胎黃黃的是被小乖亂黏黏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