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美勞課其實是試上,
小乖坐得住我就讓繼續上第二堂,
但目前仍處於觀察期,
因為小朋友的不穩定性實在太高....

果然,第二次就....

第二次其實不能完全怪小乖,
從一上課開始,
就有個社區小他三個月的弟弟拿著一台非常具有"聲光效果"的白車站在旁邊看,
而且不時弄出聲音來,
搞得小乖心猿意馬阿~~
那是在右後方!
再來還有個大他三個月的小哥哥,
因為個性比較衝,
又常常欺負Bella,
所以沒得上課,
結果因為他也很想參與,
自己去拉了一個椅子坐在小乖的左手邊,
好啦!左右夾攻!
一個吸引他,
一個欺負他,一直踢他的椅子,有次還害他跌在地上,
所以他不斷轉過去看車,
還得分神去對抗小哥哥....

而有個最大的因素就是我在篇題中下的評語:不要為討好而去作,
我不確定老師是不是因為想要討好小乖,
所以這次上課直接就說要作NEMO,
而不是讓每個小朋友選擇他們自己想做的....
我一開始聽到老師說要作NEMO是覺得那小乖應該這堂沒問題,
不過越上我越累,
除了同時弄小恆喝奶,
還得不斷告誡小乖認真上課....
對NEMO的喜愛都無法讓他專心....

後來上完我問他,
你以後還要上嗎,
他給我的回答是肯定的,
所以我問他那為什麼這次不認真上課,
他說他要自己一個作NEMO,不要大家一起作,
我再問他這次如果老師讓他選他要做什麼,
他跟我說CAR....

我想就是他想保有自己的選擇權和獨特性,
今天如果是他自己選擇了NEMO,
我想他一定會很認真做完,
如果因為他選了NEMO而別人也選了,
他也會很開心有姊姊喜歡NEMO,
偏偏老師直接指定了題目,
不只沒了選擇權利連獨特性都被剝奪,
讓他真是寧願與"左右護法"對抗也不想把心愛的NEMO作出來....

希望老師不要再討好小乖,
作個他不知道的也許注意力會更集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