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恆很晚才要吃最後一頓奶,
我都是邊餵奶配CSI坐在小客廳,
而小乖都是自己在房間裡面睡著,
而且根據我觀察了兩三個禮拜後的心得,
小乖通常半夜都不太會醒過來,
於是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趁著小乖那天晚上玩到累到不行,
我跟董老公打包票說小乖半夜一定不會醒過來,
我就跑到隔壁間去睡,
果然被我料中,
當小乖清晨七點醒過來發現自己睡時,
鬧了一點聲音,
我跟董老公衝過去,
我什麼也都不提,
劈頭就說:哇,小乖,你昨天晚上自己睡阿~~你怎麼那麼厲害阿~~媽咪要帶你去7-11買一個禮物,恭喜你長大自己睡了~~
他本來還在盧說我不要自己睡,一聽到"禮物"兩個字,馬上清醒說"什麼禮物"~~完全忘記自己正在鬧脾氣....嘿嘿....
我就說你可以自己挑一個禮物阿~~
他馬上迅速回答"車子嗎"?
我就回你想要什麼禮物都行阿~~車子也可以阿~~你自己挑一個~~不過你得要繼續自己睡,睡到該起床的時候才可以,這樣才可以去挑禮物!
想當然,他欣然同意阿~~~

那天,他買了一台綠色的Yaris小車車!

我本來想說會不會之後每天都得來個禮物才能完成自己睡的模式,
想不到小乖一整個ok到只用一台Yaris搞定,
中間出門在外面跟我們一起睡,
回到家還是很自然的自己睡,
而且是不用賠睡的可以自己睡著,
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

至於大男孩,
是前幾天他跟我聊天時,
我說弟弟是baby,小乖是小男孩!
他說,我是大男孩!
我說,對,你是好棒的大男孩,自己睡覺!

要操作此自己睡的獎勵模式有幾點需要注意:
1.千萬不要預先跟他說你今天自己睡,因為他一定會緊張,半夜絕對會醒過來!
2.承1並且當天一定要非常之累,就是睡到那種進入昏迷模式的才行!
3.讓他自己挑禮物千萬別跑去百貨公司,只要選擇便利商店就好,最貴也只要兩百多元就可以搞定!
4.每個小孩個性不同,很有可能還必須買第二天第三天....的禮物才能完全Ok,父母只能見招拆招了!
5.如果你小孩從出生就自己睡都不用陪,那本篇可略過!

20090225
20090225,他現在突然深深的愛著叔叔遠從俄羅斯買回來送他的Zebra,愛到晚上都是Zebra陪睡的!

_DYH2226.JPG
他還會幫Zebra蓋被,只要他睡著後Zebra還在旁邊安穩的蓋著被,我就可以確認他當晚幾乎是一躺下就睡著了!


_DYH2227.JPG
小乖說:謝謝叔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