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想想,
現在陪小乖背經,
真是比我大學時背經更認真!

那時候我大概都是默經聚會前一周才開始認真,
臨時抱主腳的認真程度可比擬高國中時背課文的那股衝勁......
每次的默經,務求得到第一名,
不是看中那個名次,
而是名次背後的獎品.....
我記得當年中壢市召會發出的默經第一名書報禮金高達兩三千元,
在那個阮囊羞澀的年代,
兩三千元可以買很多書報了~~~
姐妹們好像大多志在參加,
中央姐妹們每次都跟我說就靠我了....
但大抵是跟我看中背後獎品的中原弟兄們越來越多,
或者說,
原來沒有遇到勁敵的他們,
在我入學之後,
被我搶走一兩次第一名後,
他們簡直是背經背到.....
是什麼樣的程度呢.....
當年可以有三人名列第一,
可是禮金豈能大量放送.....
為了讓第一名只有一個,
最後連標點符號都要一樣這種規定都出來了.......(服事者為了對付默經高手而下的苦心真是了不起)
我記得自從祭出這種詭異的標準後,
默經聚會簡直就像是中央姐妹之家與中原弟兄之家的對決......
只是前者的參加者只有一名....後者的參加者通常有二至三名(這是指第一名搶奪賽),
面對中原高年級心理系弟兄,
我實在一點辦法也沒有,
心裡想的是.......趕快畢業吧~~弟兄們~~~
不然我怎麼買得起中英對照的聖經阿~~~

好不容易後來又奪回寶座一兩次,
順利的把厚厚的聖經買回來了!!

回到第一段,
我現在跟小乖背經是這樣的:
偶爾早上起床會來背一次,
開車出門在車上必背多次,
晚上洗澡再來幾次!
有時候他不乖要禱告時再用經節來禱告........
為了因應背經的需要,
我把每次要背的進度弄在A4一張上,
護貝起來,
餐廳丟一張,
浴室牆壁吸一張,
而且洗澡時間已經進化到不只背目前進度,還會複習以前背的.......
所以浴室牆壁上現在有三張印的滿滿的A4.....
對照起當年我臨時才背的景況,
現在小乖兩三個月前背的我都還記得,
因為要幫他複習,
所以我的印象是越來越深刻~~~

希望藉著背經,
活化小乖的小腦袋瓜,
因為我跟董老公相信,
幾乎所有的知識累積都是從記憶開始.......

不過小乖也真是個好孩子,
一直都很樂意配合,
有時候不想背,
稍微念他一下又乖乖配合,
為了獎勵他,
我祭出了可比當年書報獎金的獎品:
每次背完一篇,
就去書店自己選一本書送他,
他超樂的~~
還會看到其他想要的書,
所以只要他不好好背,
用他想買的書提醒一下馬上活力又回來了!

詩篇第三十六篇5-9節、第四十六篇、第五十一篇的獎賞書:《加油!警車》《快!快!宅急便》《公車來了》
(看得出來這三本都是車吧.....因為是同一個作家.....還剛剛好出了三本....讓我們背最後一篇的時候動力超強~~)

目前他的下一個目標書:愛吃水果的牛
(這本書是媽咪用心機讓他想買......誰叫他常常只吃他想吃的水果) 

_DYH2960.JPG 
又是沒有任何提示的拿了滿分五個小印章~~~

_DYH2962.JPG
已經迫不及待要去買第三本書,根本不想照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