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自己動手包水餃是十年前了吧,
那次是大五延畢時跟弟兄姊妹去台北十會所北科大相調,
那次去的那個小區全部都是弟兄,
中午飯食居然端出來的是一大鍋水餃料和一堆餃皮....
結果最厲害的是一位弟兄,
平均五秒完成一顆,
而且都包得很緊又漂亮,
還可以讓水餃們站著排隊,
一問之下才知道真功夫是苦練多年....
他家就是在賣北方麵食,
從小就在家裡幫忙包水餃~~~
(瑞敏姐,我沒記錯吧!)

當年包水餃勝不過專業弟兄,
瞪睽十年後,
今天包水餃沒人要跟我比...
(其他人在房裡睡午覺...我一個人在廚房)

都只是為了小乖的一句話:媽咪,我要吃水餃!
在Idaho Falls的一家大賣場名為Winco,
同住的學弟發現了有賣餃皮,
很貴~~~
才60片,要價美金快三元(含稅),
想了一下,
先做一次看看,
如果還有機會,
下次就自己買麵粉揉皮,
這次就把三塊錢殺下去!

回家準備餡料時才發現....我忘了買高麗菜....
不過有鑑於以往吃美國高麗菜的經驗太差,
實在也不想專門買一顆來做水餃,
所以就用家裡有之前買的類似像是高麗菜芽的東西來剁碎當成高麗菜....
菜刀很難用,
搞了四十分鐘終於完成餡料,
噹噹~~
20101114

包沒幾顆就有破掉的,
這餃子皮真是又貴又不划算,
皮超薄的,簡直是餛飩皮阿....
所以餡料不敢放太多,
水餃們很多都站不起來:p...
_DYH0232.JPG

60顆水餃,還算成功....
下次應該又會是被小乖盧的時候才會做了....因為菜刀太爛....要剁很久...很累....
_DYH0234.JPG

小乖很捧場,
說好吃~~

水餃皮真的太薄,
煮出來的餃子都是半透明的,
沒什麼彈性,
也很容易破,
我想如果有下次,我的餃子皮手藝應該可以勝過美金三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