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來到一個月就遇到,
這是從我們家地下室入口上到一樓時看出去的暴風雪"風景"!
20101123

小乖的pre-school感恩節放假一周,
雖然是放假中,
但是遇到上班日還是得七點多起床吃早餐,
這樣才能來得及送把拔和致維哥哥(同住的學弟)上班,
好不容易一家大小終於上車到了INL大門,
我們還在聊說...停車場車子好少阿~~大家果然都請假放感恩節去了!
他們倆一下車,
就遇到了董老公的advisor, Mr. Johnson,
我第一次看到,
董老公要我停車下車,
我還在想為什麼....
原來是advisor說今天會有storm,
他來上班前有打電話,但都沒人接,
到了門口才知道整棟都關閉了,
門口貼了張紙條說因暴風雪來臨關閉,
我隨口說,那我們是不是要去購物...(颱風魂上身...)
advisor還很認真的回答我說要做什麼就現在去,
他還順便邀約我們這周六晚上去他家吃感恩節大餐~~

好啦,
不用上班,
早上八點半一大家子又回到家附近的Albersons超市去採購一下,
學弟因為前一天去溜冰鞋子不合腳兩隻腳的踝部都磨破了要去買藥,
我們則是為了周六要去advisor家吃飯臨時想出了一道鳳梨蝦球帶去赴宴,
先看看能不能把我可以想的到的材料都找齊!
這時候外面是風平浪靜,
超市裡面的人也沒有比較多,
路上的車輛大概因為不用上班少了許多,
感覺就像是暴風雪前的寧靜!

回家上網和看電視了解了一下到底是什麼狀況,
很認真的在找"不用上班上課"的官方說法,
看了老半天,
電視只報暴風雪來臨的溫度等,
完全沒講到不用上班,
網路的即時氣象倒是透露一點端倪,
用紅色的警告說"BLIZZARD ALERT",
看來美國只要看到BLIZZARD ALERT就是直接自行放假啦!
一點都沒有台灣那種要不要放颱風假縣市點名的緊張感...
而且我真是想太多...物價並沒有因為暴風雪來而上漲...這又是被颱風訓練出來的...

當天我們早上出門時的溫度大約是華氏34度(約為攝氏1度),
採購完回到家,
兩隻又開始吃吃喝喝十點不到,
雪就伴隨著風開始下了,
雪片越下越大片,
電視裡面的即時溫度也越來越低,
下到中午時已經是華氏二十多度,
雪停了一陣子,但是溫度還一直在降,
趁雪停吃完中餐,
再去Albersons把鳳梨蝦球的材料買齊準備晚上試做一次,
回來的途中,雪又開始下了~~

當天溫度從華氏34度一路掉到華氏負2度(攝氏1度到攝氏負17度),
我Po文的當下是隔天的晚上,
溫度仍然很低,
而且因為有雪,
所以感覺會更冷,
他們的氣象預報通常會有兩個溫度,
一個是實際溫度(temperature),一個是感覺溫度(feels like),
就像現在是華氏3度,感覺溫度是華氏負14度!

20101124weather.jpg

暴風雪結束的隔天,
雖然是感恩節的前一天,
沒有blizzard alert還是得乖乖去上班,
送走把拔和哥哥,
兩隻開心的玩雪,
小乖把到來年春天前都不會融掉的第一隻雪人再加上一點雪,
小恆則是在深及他膝蓋的雪中到處開路,
沒有手套的我,
在temperature華氏8度中,
顫抖的拿著相機,
不到一分鐘,我就罷手了,
實在深刻的感受到何謂feels like華氏負10度~~
超冷阿~~
本來三個都戴口罩,
但是口罩內部溼度太高會很快變成水,
然後就有種快要結冰的冷感....
我就趕快拔掉我和小乖小恆的口罩了!
玩了十分鐘沒戴口罩,
回到家中時喉嚨有種吃完挫冰的感覺~~

暴風雪時,董老公專門出去照照片!
_DYH0292.JPG

雖然感覺風強雪片大,
但是在台灣聽慣颱風呼呼作響伴隨視覺上可能會看到樹倒的震撼,
這裡的暴風雪好像平靜許多阿~~
風速也沒颱風強!
不過...也許這只是因為這是第一個....
_DYH0293.JPG

就是一片白茫茫~~
_DYH02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