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摸著肚子,
日夜感受老三的好動,
(又來一隻這種的...)
想著擁有兄弟三人未來的景況,
不知該冷汗直流還是低頭讚美...
無論如何,
經常想太多的我,
在六月中一個主日的下午,
跟小乖兄有了下列的對話~

媽咪:小乖,如果有一天媽咪離開了你們...
小乖:是像曾奶奶那樣嗎?
媽咪:對,先去主耶穌那裏睡覺。
小乖:會很久以後嗎?
媽咪:不一定,要看主耶穌,有時候祂會讓沒有很老的人提早離開,這樣你懂嗎?
小乖:恩,那就剩下把拔和我還有小恆和肚子裡面的弟弟嗎?
媽咪:是啊!也許爺爺奶奶阿罵大姨大家都還在阿,但是我們自己的家就少了媽咪。
小乖點點頭
媽咪:如果媽咪提早離開,你要幫忙把拔照顧小恆和肚子裡面的弟弟喔!
小乖:可是我去上學了怎麼照顧弟弟?
媽咪:可能弟弟們也都去上學啦,但是還有放學回家以後的時間啊!
小乖:那把拔也會在,我會跟把拔一起照顧弟弟。
媽咪:你很棒,我知道你會很愛兩個弟弟照顧他們的;那你知道如果你想媽咪的時候要怎麼辦嗎?
小乖搖搖頭,偷偷擦去眼淚
媽咪:你想媽咪的時候,就跟主耶穌禱告,主耶穌會告訴媽咪。
小乖:媽咪你會聽到嗎?
媽咪:會阿。那你知道媽咪想跟你說的話你會怎麼知道嗎?
小乖搖搖頭
媽咪:你只要去讀聖經,主耶穌跟你講的話,就是媽咪會跟你講的話。
小乖:我背經就是背主耶穌的話。
媽咪:對啊!你背了好多經節,把主耶穌的話都記下來了,這樣有一天你需要的時候,你就知道媽咪和主耶穌要跟你說什麼話了。
小乖:那我要背好多。
媽咪:沒關係,現在媽咪還可以跟你一起慢慢背,一直背到有一天主耶穌讓媽咪離開的日子,就換你帶小恆和肚子裡面的弟弟一起背經,這樣可以嗎?
小乖點點頭
媽咪:你跟弟弟一起禱告,一起背經,媽咪都會知道喔。會很高興。
小乖:主耶穌會告訴你我有和弟弟一起禱告,一起背經嗎?
媽咪:會阿,主耶穌會告訴我小乖好棒。
小乖:小恆和肚子裡面的弟弟有一起禱告,一起背經也很棒!
媽咪:對,主耶穌會告訴媽咪說你們都好棒!

後來隔幾天我再問過他,
他確實懂了,也記下了!

親愛的孩子們,如果 有一天,記得媽咪所說的!

P10007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