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陪小朋友讀福音書,
慰晨可以念長句,
襄恆只能最多五六個字,
為了配合弟弟,
我們大概都把句子拆成兩部分,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兩位到底懂不懂得他們念了什麼,
因為常常是在床上滾來滾去或是邊玩玩具邊念的狀態下完成的....

不過今早襄恆問了我一個很深的問題,
讓我了解到原來他是有念進去的....
他說:媽咪,為什麼十字架要釘主耶穌?
我跟他確定了一下:是為什麼主耶穌要釘十字架嗎?
他說對!
我想了一下,就回答他:為了洗去我們的罪!你是不是有時候說不真實的話或惹把拔媽咪生氣,或者是媽咪太生氣很像撒旦不好?
他點點頭。
我說:主耶穌當他釘在十字架上時流出血和水,就像你受傷會流血一樣,但是主耶穌的血會讓神忘記我們犯的錯!
他說:可是主耶穌釘十字架會死!
我說:對,因為主耶穌很愛你,所以願意為你死!
他說:那會復活嗎?
我說:主耶穌已經復活成為賜生命的靈啦!
他說:那會要一直死一直復活嗎?
我說:不用,主耶穌只要死一次,就復活,並永遠活著! 
他似乎是懂了,但還是很執著在主耶穌釘十字架這件事情,
因為後來他就有點難過的一個人碎碎念了好幾次:我不要主耶穌釘十字架....

捨不得主耶穌釘十字架的小恆,用積木作警察局和消防隊還不夠...
2011-09-30_15-21-24_46.jpg

連"聖經"都得為他效力...(我把聖經轉了向,比較亮)
2011-09-30_15-22-26_630.jpg    

結論:好吧,那就繼續讓他們在床上滾來滾去或是邊玩邊讀聖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