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憂鬱症,這個名詞不知道擁有專業護理師執照的心小純有沒有聽過阿∼∼∼

我在網路上一查,還發現有腸憂鬱,腸躁鬱.....

顧名思義,就是說因為人的緊張不安或各種其他情緒的波動,

影響了體內腸子的不正常蠕動!

再往上一點呢,像是胃潰瘍的病人也是屬於體內器官受情緒影響的病症最好寫照啦!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是實驗室的學姐告訴我的,

她因為讀博士班生活作息其實不太正常,搞到現在,

她說她一天吃一次正常餐就會胖一公斤,吃兩次正常餐就會胖兩公斤,

何謂正常餐,就是定時定量的吃法!!

因為她自己實驗過,發現了這樣的情形,但這樣胖下去或者都不吃也不是辦法,

所以去看了家庭醫學科的醫師,

而這個名詞就是醫師給她下的診斷!!

據學姐從醫師處得的資料,和我去網路上查的結果,

不論是腸憂鬱或腸躁鬱,

會得到兩種結果--

一種就是便秘,另一種就是拉肚子!!

這不是說你突然拉一下肚子就有病了,

而是說你若是長期處於這兩種情形就有可能得了腸憂鬱或腸躁鬱了!!

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真的看待這個問題呢,

其實是因為我自己常常有事沒事就會拉肚子,

雖然聽到這種話有些人會很羨慕.....

但是對我來說是個蠻大的困擾,因為吃下去的東西我其實都沒什麼吸收又出去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容易緊張吧,

國中時就有"胃糜爛"的情形,

(請大家不要緊張,胃糜爛是胃潰瘍的前身,還沒那麼慘...)

一直到現在,我想我的消化和吸收系統應該都不是太好,

不過我想有再好的藥物也沒有用,

大家的課業和工作很重,召會生活也很緊,

能放鬆的時候就要抓住機會好好放鬆,

出去相調出去走走,調整自己的心情,

遇到環境還是多呼求呼求主名吧,

這是唯一的道路囉!!

ps.為什麼我會說再好的藥物也沒有用呢,因為國中那次去看醫生,超音波,X光,差點連胃鏡都要吃了,該作的都做了,醫生也很認真的幫我開了藥,結果阿,藥原本是為了治療我的拉肚子,胃糜爛的情形,一吃下去,我拉的更嚴重....../_!!所以,靠藥是靠不住的啦,要靠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