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一件事情,我不是幫我老闆文具訂購,是義務去幫其他老師,所以請不用去跟我老闆講悄悄話啦~~~~~~

再來,嚴格來說,文具們是無辜的.....

    事情是從一月開始的,第一批的文具訂購,是在瞎子摸象中完成,沒有廠商的DM,全憑老師的口中敘述,我去拼湊老師想要的高級的、好的、貴的文具用品,舉凡廠牌、款式、顏色、更別說是型號了,沒有一個知道,我還得從不太氣派的實驗室拿出類似的用品來讓老師鑑定看看這是不是他想要的東西,最後,這不可能的任務,在我和文具公司小姐多次電話中終於完成了,我只有感謝讚美主一句話啦!

       在文具開始陸續送貨到了之後,我才驚覺,惡夢其實剛剛開始......

       首先,資料夾顏色太醜,換!

       再來,三孔夾顏色太醜,換!

       然後因為有些比較熱門的顏色要等貨到,老師不高興!

       因為既然還有貨沒到,那就再另外訂東西!

       終於該來的都來了,要換的也換了!

       老師說,這修正帶這麼貴,我要退貨!

       我退了!

       這中間種種的過程,不只是換貨那麼簡單,我得再跟文具公司小姐打電話,傳真弄來弄去,換貨或退貨,金額上又有波動,所以又得把之前拿到的發票換還!結果麻煩的是,因為後來已經搞到三月了,都跨月了,人家公司的發票不能更改了,小姐只好跟我說抱歉,只能把剩下的錢花完....!我只好再跟老師確定想再購買的文具!

       反正既然要再買東西,這個已經換過顏色的資料夾太大了,塞不進我的書櫥,所以麻煩他們拿回去換!

       目前為止,我就自認倒楣的做這些愚蠢的換貨、訂貨、退貨的行為。真正讓我生氣的是後面發生的這件事情!老師拿著最早送來的一批3M隱形膠帶,另外一隻手拿著另外一種有著輕便膠台的3M隱形膠帶跟我說我買錯了,這不是他要的,他說這種沒有輕便膠台的他沒用過,不行,一定要有膠台,我說,那就買個大膠座吧,這個當作補充用的膠帶阿∼∼,他指著文具公司後來寄給我的DM說他要那種有膠台的,他要的那種有膠台的,還是可以重複使用的輕便膠台,不是那種一個很重的膠台,我說那種膠台是可以重複使用的,我幫你多買一個,這些補充膠帶還是可以留著用,就不用退了!他不要,他說:我從來沒用過這種東西(手裡指著補充用膠帶),我只會用這種(手裡晃著輕便但不能重複使用膠台),我要所有的膠帶都是這種(手裡指著輕便膠台)!

最好用的大膠座這個是最好用的大膠座,每個辦公室應該都有一個!

輕便型可替換膠座這個就是輕便型膠台,可以重複使用的喔!

補充膠帶補充型膠帶,什麼,沒膠座不會用,就用剪刀剪阿!

不能重複使用的輕便膠台就是它,不能重複使用的膠台,後面只是一片紙,裡面的膠帶也是短很多,浪費!

      我聽了開始有點不高興了,跟他說,重複使用膠台才不會浪費阿,不然每次用完就丟掉一個可以重複使用的膠台!老師居然回答:我沒有時間換膠帶,每次都搞這種事情搞很久!

     算了,我是既無力又生氣,換一個補充膠帶會花你多少時間,三分鐘還是三個小時,如果真不會用,難道不會請學生幫你換嗎,我差點說你用完我幫你換好了!

    要買的東西並不是小數量,是24個膠帶,也就是說你用完,就會扔掉24個可重複使用的膠台,我不是一個多有環保概念的人,但是這種可以好好再利用,都幫你貼心設計好的重複使用的物品,為什麼不學一下,既然是博士了,學東西應該很快吧!這種事難道還會難倒你嗎!

    像是之前訂的修正帶也是這樣,高級的日本進口修正帶,是可以替換內帶的,他也不要,一定用完就丟,不換內帶!

       我的感覺很不舒服,難道說因為計畫有錢,你就能這樣恣意的去浪費嗎,也許使用重複性的物品沒有便宜多少,但是一個就是製造一樣垃圾,難道所受的教育沒有教你惜福嗎?也許把一個非洲沒得吃飯的小孩跟一個可重複使用的膠台相比,實在太過可笑,但是在你心中什麼是真正的價值,是換補充膠帶的那三分鐘嗎?

有人餓著,就有人吃飽撐著!

有人惜福,就有人隨手浪費!

         你對小東西的態度,成了在我心中你真正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