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回家陪董老公吃飯的時候,

轉到了日本台,正在播出"火焰挑戰者"!

看到了一個新挑戰:

ㄧ家四口人一起參加挑戰,

從四個人中抽出一個人,

現場即席寫出一篇文章來,(沒有說多少字.....但我想應該不能太多.....)

寫完後念給家人聽,

若是在唸完前另外三個人都留下眼淚,

就可以獲得日幣ㄧ百萬元~~~

看到了五個家庭的挑戰,

我原本以為這種挑戰應該蠻容易的.......

結果看到---

有ㄧ個父親說:你寫的很好,但我就是哭不出來.......

有一個兒子,根本沒在聽媽媽早已涕淚直下的告白,想靠自己用眨眼睛、打呵欠等愚蠢的方法讓自己流淚.......

....................殘念.....................................................

最後一個家庭挑戰成功了!

抽到的是,即將出嫁的二女兒,念給爸爸、媽媽、姊姊聽~~~~

我才聽一兩句,

就跟著哭的西哩嘩啦了~~~

剛好今天又是我們結婚滿一週年,

就想起去年結婚前的心境,一直到現在的變化~~~~

我在想,如果是我,我會對我的母親,我的姊姊甚至是我的父親說些什麼~~~

有很多的感謝,

其實不一定有機會說,

就算有機會,

也不一定會說出口.......


給母親的:

親愛的娘,

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謝您,

ㄧ個人辛苦的撫養我們,

也許我們外面的擁有不多,但我們從來沒有匱乏過!

這十多年的歲月,

您是如此堅強的自己走過,

並且將所有的愛傾注在我們身上!

從大學開始離家讀書的我,

不像一直留在台中的姊姊能夠陪在您的身邊,

但其實我的心卻一直掛著您~~~

在結婚的前一年,

經過了六年的離家歲月,

我又回到了台中工作,

甚至,我們兩個還睡在同一張床上,

我想是主的安排,

祂知道我未來將不會有多少的時間留在您的身邊,

所以讓我多陪您一年~~~

從婚前到婚後,

我想到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後,

你都會是我心頭上最深的牽掛,

真的很抱歉,我沒辦法常常回去陪您,

但我求主,祂親自成為您的安慰,也成為您的喜樂!

我愛您,但一定比你給我的愛少那麼一點~~~


給姊姊的: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

很多的時候,

你扮演了母親的角色!

我記得,

考高中聯考,娘要監考,是你帶我去的,

考大學推甄,娘要上班,也是你帶我去的,

我的第一隻手機,是你幫我辦的,還幫我付了兩三年的通話費用,

我還記得,

ㄧ起在被窩裡說悄悄話,

一起去百貨公司大採購,

一起吃便宜又大碗的火鍋,

一起,為婚姻、為未來,流淚禱告.......

我永遠記得,

在飛機場的出關處,

我沒有辦法抑制我的淚水,

因為我知道,

接下來的路,

要靠你自己了,

而我,

是一陣心疼~~~

為了你在國外的每個需要,

我全力擺上,

董老公笑說你的靠山實力雄厚,讀多久都沒問題,

他不知道的是,

我是還不完你所給我的一切了~~~~

現在,隔著海洋,

你看不見我給你鼓勵的笑臉,

所以求主,祂的笑臉向妳欣欣放,

成為你的智慧、能力、耐力以及真實的幫助者!

我愛你,一如過往的歲月~~~


給父親的:

雖然知道你看不到、聽不到、也不會知道,

但我還是要說,

我愛您--這句當您在的時候,我不知道如何說的話~~~

我還要說,

我感謝您,

或許正因著您的提早缺席,

我才能成為今天我這個人---

使我開始對自己負責,

使我開始自己摸索,

使我開始自己解決問題!

謝謝您所曾經給我的ㄧ切,

是我一生的寶貝,

四個人的背影,

雖然短暫,

卻會是我一生中最美的回憶!

我求主,

使我活在祂的面前,

認真的過每一天,

當我們再次見面的時候,

你會拍拍我的肩,說我好棒,如同許多年前您對我說的~~~ㄧ樣的口氣~~~~一樣的呵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