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產檢後,
我就一直在等第二次產檢,
不只是期待,
還有更多的害怕和擔心籠罩在心頭.......

我親愛的姊姊,
前年懷孕的時候,
第一次產檢的時候,
是一位姊妹陪姊姊去看到超音波上那個小小的跳動的黑影,
第二次產檢,
姊夫終於等到這一天,
開開心心的陪著姊姊去,
而那次,
baby已經沒有心跳了.....
姊姊從知道懷孕到人工流產,
一直都非常注意,身體,環境,各方面都很講究,
後來檢查發現,
baby少了一個染色體,
如果不是自然沒有心跳,
大概就會一直到出生後才發現.....
所以也是主的美意......

當我發現懷孕後,
工作,召會生活實在太忙,
我沒有很認真的去注意所謂該注意的事情,
甚至心情也一直處於緊張的狀態,
所以,
回想起我姊姊的經驗,
雖然兩個人不同,
但面對第二次的產檢,總覺得有許多的害怕是一直沒有辦法脫開.......
所以心情更低落,脾氣更差,東西更不想吃,
而且在產檢前一天,
我居然還遭逢買不到一年的高級新硬碟居然壞掉,
這快滿一年工作所有的東西都在那一顆裡面,
又沒有備份,
讓我簡直跌落到谷底.......
工作同時也一直加進來,
到最後只覺得......所有的事情都在跟我作對,
對於baby,
我也越想越沒有把握了.......
這樣的過程,
只有董老公和我一直有交通的表姊知道,
他們一直鼓勵我,用經節供應我,
但我只覺得自己像是得了產前憂鬱症一樣,
完全無法自拔.......
有時候在辦公室想到,還會自己就哭起來.....
這樣的情形在產檢當天,達到極點!

進去診間後,
護士讓我先到布幔裡面等照超音波,
醫生還沒進來,
董老公和婆婆也還沒進來,
我看著螢幕上還留著前一個孕婦的超音波圖,
心裡彷彿準備被宣判死刑,
問主:就這樣了嗎?
婆婆還是第一次一起來,難道就看不到了嗎?

當螢幕上出現那個小小的身影,
已經有頭有手有腳了,
醫生還把他的心跳聲放出來給我們聽,
超有力的,
我差點哭出來,
終於露出了好久沒有的笑容.....
小小,
好好長大吧,
主會看顧你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