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早上請益完生過三個baby的媽媽之後,
我心中的吶喊:為什麼~~~~~

事情是這樣的,
肚子,
終於在滿四個月後,
漸漸的大起來了!
一方面覺得開心啦,
總算是有個孕婦的樣子了......
一方面卻開始出現另外一個毛病,
就是,
尾椎左邊開始會痛,
而且不是肌肉酸痛,(因為怎麼按都不痛....)
感覺上是從骨頭痛出來的.....
本來以為是自己坐姿睡姿不良引起的,
沒想到,
過了日日加班的兩個禮拜之後,
痛不但沒有減輕,
反而越來越嚴重,
越來越痛,
痛到我已經快成跛腳孕婦了,
而且起身,起床的時候,
簡直像是拔牙的時候那種酸到不行的神經痛......
實在非常害怕肚子越來越大會越來越痛.....
所以今早又打電話去煩擾小兒子跟我同名的菁萍媽媽,
我想,
以她豐富的經驗,(生過三個,還有一個才兩歲....)
以及醫學的背景,(在育嬰假以前,她是護士ㄋㄟ.....)
應該可以給我一個就醫的方向!

在還沒敘述完我的症狀,
她就跟我說:你這個是韌帶拉傷......
因為之前瘦,肚子大起來,然後加上之前沒什麼運動,所以急性韌帶拉傷.....
我我我....馬上反駁:可是我之前還跳韻律舞ㄟ,運動算有的阿......
而且,
怎麼會去拉傷屁屁的韌帶阿!~~~~~~~~
她也只能安慰我,這還是很有可能發生的,
而且,有這種體質的話,之後拉傷的位置可能會變.......會更痛........
她說她懷孕的時候是脊椎兩側拉傷,
有時候痛到連呼吸都痛......
她去給認識的中醫看時,
中醫師跟她說,這,只能""!
.......
.................
...............................
.................................................
...........................................................................
....................................................................................................
是的,我是震驚到說不出來,
熱敷,冰敷都沒用...........
看看先用托腹帶能不能改善...........
好吧,
現在我終於瞭解夏娃所犯下的錯誤,要付出多大的代價了........."要藉著生產得救"................

不過我要說明一下,
我不是一個那麼容易被打倒的人,
之所以會吶喊:為什麼,
絕不會只是因為忍受不了這種媲美拔牙齒之痛的"小事",
是因為一直都還發生著"子宮拉扯痛".............
對,就是因為baby要變大,子宮不夠大,所以拉扯中有些人會痛,有些人不會,
而是我就是屬於會痛的那型.......(這種的痛感,相當於別人在妳的大黑青上面死命的柔捏.......)
既然baby會一直長大,代表我的痛也會一直持續下去.........

唉,
本來還很開心我不會孕吐,
想不到,
其他不一定會有的情形都有了,
(因為我看孕婦的網站和書上都沒說過什麼韌帶拉傷的阿,最多就是說肚皮會有衽娠紋咩)
我不禁要再吶喊一次: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