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阿,娘,牠是不是被染色啦~~~』
這是我們帶Luby回家一小時後從浴室傳來的驚呼聲!!

高二那年,拗不過用要抒解升學壓力的我,
娘終於在歷經我們多年以來的碎碎念後屈服了!
在「小可愛」*後,要邁向第二隻狗了~~

決定養一隻狗,
跟要真正去養一隻狗的中間,
存在許多問題,
首先,第一個大問題就是:要養什麼狗!
這個問題其實蠻好解決的,反正我們家是公寓,又不大,
一定不能是隻太大的狗,
至於品種,當年並沒有任何的門戶之見.....
只要能讓我養到狗,管他是什麼品種都很棒,
不過當年最想養的是一隻貼心的米克斯囉!!

有了初步的概念,
接下來就要去執行,
執行的路,就是去放出我們要養一隻狗的風聲....
對象:我外公!
哈,為啥是跟外公講呢,
因為我們不想花錢買狗,所以得找個比較容易遇到不用花錢買狗的對象....外公住在鄉下,有很多老朋友,
鄉下狗多,老朋友小道消息多,應該很容易達成我們的目標!
果然,外公在短時間內就完成我們交辦的任務:他的某個老朋友在田間撿到一隻小狗,
因為他們家原來就有養狗,如果我們想要,可以把那隻小狗給我們!
而且,據說是隻名犬.....
好吧,
雖然不是米克斯,也不是才剛出生的小小犬,
我們還是去見見牠好了!

當週的週末,
娘就開著車,帶著我去找那隻傳說中的名犬,
老實說,
第一眼的印象實在不怎麼樣,
又髒....因為他們鄉下的狗似乎是不洗澡的....
又臭....不洗澡再加上他們餵狗吃廚餘,狗吃不下的都發臭了....
又吵.....要知道,小小隻的名犬都是很神經質,吵死人的....
但是當時的情況是,
似乎我要養的話,
娘只給養這隻.....(很奇怪的詭異狀況....)
所以,
既然我蹲下來,他還會很識相的要我疼疼,
那就帶回家吧!

回到家後,
第一件事情就是幫他洗澡.....
過沒多久就出現了本篇文章最上頭的那句話.....
我只能說,那水真的是黑的,土的,簡直像是水彩課完要倒掉的洗畫筆水....
洗了三次之後,
他終於出現原本的模樣啦!
原來是一隻亮黃色的而不是黑色的博美狗!

取名字的大事,
也蠻容易的,
公的,
算是我弟弟,
所以要跟著我取名字,
當年我的英文名字還是那個聳到不行的"Lucy",
所以"Luby"也不知道為啥就這樣取好了!

隔天帶去給醫生檢查,順便打預防針,
醫生叔叔說他應該是兩歲半了!

So,
兩歲半的Luby在我們家開始了他的新生活,
吃的好,睡的飽,有人把屎把尿,有人洗澡吹風的快意日子阿~~

*今天寫Luby的故事時,突然發現,
小可愛好像是被取名做小頑皮.....唉,孕婦果然記憶力會減退....
到底是小可愛呢,還是小頑皮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