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我外公對Luby的感情,
應該更甚於我吧!

我想,
我娘對Luby的好,
也更甚於我吧!

考上大學後,
離開家,
Luby開始過著跟我娘一起去清水上班的生活,
娘週間住清水外公家,
他就跟著娘住清水,
娘週末回台中,
他就坐在駕駛座旁邊的位置上一起回台中!

所以,
已經退休的外公,
跟Luby是一整天相互依伴的,
阿公吃啥,
Luby也有一份....
阿公睡午覺,
Luby也陪阿公睡午覺,
阿公有朋友來按鈴,
Luby比門鈴還早通知阿公.....

週末Luby的陪伴對象就變成娘了,
娘讀東西,
他就趴在娘的桌上曬太陽伴讀,
娘看電視,
他就去窩在客廳的小茶几後面睡覺,
娘幫他洗澡,
他一定死命扒著娘的大腿怕水怕的要命....

而我,
這個帶來Luby的始作俑者,
除了一個月回家一次,
玩玩他之外。
就只有打電話回去時透過話筒叫他的名字.....
似乎....Luby不再是我的狗狗了....
而我....也很適應這樣的狀況....

大學五年畢業,
實習一年,
我又回到台中,
而這次有一半時間住在清水,
跟娘一樣兩邊跑.....
不過,
Luby還是不太像我的狗....
早上忙著上班,
他跟著阿公轉來轉去,準備去散步....
下午下班,
我只想癱著休息,
他則是在廚房繞來繞去等著從天上掉下來的美食....

不過他應該還是覺得我是他生命中除了阿公跟娘之外的第三個人....
至少我回家時,
他熱烈歡迎我的程度甚於歡迎我姐...
他聽到門鈴聲,
再看到我時,不善的吠聲會嘎然而止!

在清水工作一年後,
因為結婚,我又離開了他!
更少,
回去看他了!
他年紀也大了,
陸陸續續都會聽到.....阿公帶他去看醫生的消息....
為了他,
阿公還跟醫生買超高級的老狗專用罐頭...
把他有時生病後的病弱,
又重新拯救回來!
所以每次我看到他,
都還是一副生龍活虎的樣子!



最後一次帶Luby出去玩....
拍的這張,
是我好愛的....
他就乖乖的呆在我的手提袋中,
接受路人的注目禮,
又不用自己走路....
只是....
如果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跟他出去玩,
會拍更多照片的.....

2004年三四月,
他體力越來越不行,
然後有一天晚上,
我就接到娘的電話,
說他快走了!
其實阿公希望等他走了再告訴我,
免得我衝回清水,
我哭了整個晚上.....
第二天還是努力的去上班,
想說等到週末,
我還是可以回去看他!

不過,
這次Luby決定不等姊姊了!

現在回去清水,
我還是可以看到他的影子在阿公的老房子裡晃動的身影,
一直守護著阿公,
阿公從來也沒說出口說他會想念Luby,
但是從他桌上定期更換的Luby相片,
我知道,
他是在意的.......

Lu小by,
很幸福很幸福的,
活在愛他的人的心中。不曾離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