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蕎麥麵是這幾年日本食物大舉進攻台灣後,
我非常激賞的食物之一,
健康、營養又好吃!
等到新竹開了日商的jusco後,
可以買到進口的蕎麥麵專用醬汁,
我就越來越愛了!

但記憶中的蕎麥麵,
其實並不是蕎麥麵,
只是,
吃法很像蕎麥麵,
名稱我也不知道,
是在許多年以前,
是小四、小五還小六我也不記得了,
在大家都沒聽過蕎麥麵,
也沒有進口蕎麥麵專用醬汁時,
我曾經吃過.....醬油調芥末和著麵條在嘴裡跳舞的美妙滋味!

我不知道爹去哪學來或聽來的,
只記得某個週末的午後,
他就很神秘的說要弄一種麵給我們吃!
最後,
材料超簡單,
除了麵條之外,
就是那個醬汁,
也不過是醬油調芥末,
然後拌麵吃!

結果,
吃起來真是異常的好吃阿~~

雖然好吃,
但爹就做了那麼一次,
兩三年後,
爹走了,
就再也吃不到了!

結婚後,
我曾試著做過一次,
可是不知道怎麼的,
明明很簡單,
可是吃起來,
就是少了什麼點東西,
或許是....爹的味道吧!

等小乖可以吃芥末了,
我想,
我要再來試試看,
也許,
用當年爹為我們做飯的心情,
我也可以做出記憶中的、有爹味道的,
類蕎麥麵醬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