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懷孕後,
一直到生了小乖,
我身邊的弟兄姊妹還有朋友們,
不約而同的,
一個一個肚子也大了起來了~~

這令我不禁想到,
每次我和董老公不論去哪家餐廳吃飯,
明明進去的時候都沒什麼人,
我們邊吃,就開始陸陸續續進來很多人,
等我們結帳,
常常都整間人了!

難道......我連懷孕都可以帶動風潮嗎?

大概因為我是最早懷孕的,
從懷孕後期開始,
就被問到懷孕初期要注意的事情等等...
等到生了小乖,
看他皮膚好又乖,
問的人就更多了!

我就在這邊一口氣回答所有人的疑問吧!


初期:
   我是第八週發現懷孕的,但因為在第五六週自己用驗孕棒都沒驗出來,再加上自己的MC本來就常常不準,所以第七週前我還每週一次跳超劇烈的有氧舞蹈,完全打破必須要萬事小心謹慎的懷孕初期準則,雖然小乖沒被我跳掉,但被醫生一說....你只能很慢很慢的走路,我還是乖乖的收拾愛跳來跳去,跑來跑去的個性,決定安安份份的過完孕期生活,但是每天還是固定跟董老公和ㄉㄩ晚上運動,只是自己會注意點,也慢慢走,書上還說逛街是懷孕很好的運動,我猜,應該就是因為逛街的時候,不時會停下來看看這個看看那個,真的還挺適合孕婦的,而且因為肚子要大起來了,不太可能再買什麼衣服,所以能看好自己的荷包!

  一發現懷孕時我就去買了新寶納多,不過,吃沒多久,就因為受不了重感冒跑去看我熟悉的中醫,改吃了別的營養劑,是那位中醫跟廠商合作開發的川榮烏源,簡單來說就是從烏骨雞和鰻魚提煉的營養啦,那個營養劑我吃到目前哺乳也還在吃,因為看小乖雖然不大隻,不過還挺靈活健康的,就決定繼續吃下去,讓他的營養不中斷!

    我整個孕期的食慾都不是太好,不過早餐時間都還蠻餓的,早餐常常可以吃到沒懷孕時期的兩倍,但是中餐和晚餐就很難有好胃口,所以當時吃了不少水果,因為吃水果可以順便開胃一下囉,最常吃的是蘋果、葡萄、芭樂、櫻桃、荔枝還有黃金奇異果,當時冰箱裡面一定都有蘋果存著,幾乎是每天一顆,然後還配著其他的水果,櫻桃和黃金奇異果因為我超愛吃的,當時董老公是一箱一箱的買給我吃,簡直是過著女皇般被美味高貴水果環繞的生活。

  雖然吃了營養滿點的大力丸(董老公戲稱那個川榮烏源為大力丸),我還是很注意鈣質的攝取,所以自己也常燉排骨湯來喝,還有吃小魚乾,我娘會幫我炒好(因為新竹沒好魚咩還有孕婦懶惰咩),吃飯的時候就當一個小菜吃。愛喝豆漿的我,當時就去買了台貴夫人,買有機黃豆自己打來喝,營養健康又安全。

  蝦蟹,硬殼類的海鮮,牛奶,蛋,會容易造成過敏的時候我真的是一口也沒吃,需要的營養就從其他食物攝取。蜂蜜不能碰,會造成宮縮;薏仁也不能吃,他會排除非自體內的細胞,胎兒就算是非自體內的細胞。

  先這樣,等到又被問到什麼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