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二十八,
twenty-eight,
vingt-huit!

28=3+2+1+6+3+3+5+1+1+2.5+0.5

3是最純真的時候,但此時的回憶掛零。

2是上主人翁托兒所的日子,我記得...
       我很喜歡我第一年的老師,可是第二年老師就離職了。
       阿祖(外公的媽媽)那時還在,可是眼睛不好,爹常要帶阿祖去看眼睛。

1是上清水國小附設幼稚園的日子,我記得...
      學校有次要整修教室,所有幼稚園的小朋友都要把桌椅搬到教室外的大樹下,我們就在大樹下上了好一段時間的課,超好玩!
      有個男生,他家在學校的正對面開了一家文具行,有一天對我的肚子打了一拳,害我痛到傍晚,晚上我爹帶著我去興師問罪,那個男生被他爹揍的好慘....       

6是上清水國小和中正國小的日子,我記得....
      我喜歡在清水的日子,下課後就有好多鄰居小朋友一起玩。
      升上四年級轉到台中的中正國小,五六年級的導師超級討厭,連現在作夢都還會夢到超恐怖的惡夢,是我人生的黑暗期,一心期待著畢業,不過當時的小朋友都是眼淚往肚子裡吞的,哪像現在隨便小體罰就上新聞。

3是懷恩國中的日子,我記得....
      兩伊戰爭爆發時,一堆小臉擠在福利社的窗戶看福利社伯伯的電視新聞報導。
      國三,終於等到被抽到上台背課文的機會.....余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見渺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
      爸爸過世的那天,教務主任到我教室找我時,窗戶上因冷熱交替凝結的水珠。
      是我最快樂的日子,有說不完的回憶,但同時也存留著我心中最哀痛的一個角落。

3是曉明女中的日子,我記得.....
      我是多麼不甘心的差那1.5分飲恨台中女中。
      學校對於學生的不公平待遇....
      即使沒有國中的開心,還是交到了好朋友。

5是讀中央大學的日子,我記得.....
      認真去看待我是基督徒這個身份的開始。
      全新的求學方式覺得很有趣,也很開心。
      交到另一群朋友,怎麼樣都可以聊。
      多留了一年把教育學程修完,但是不後悔。

1是在陽明高中實習的日子,我記得....
      我已經跟那些小高一有代溝了。
      跟另外兩個一起實習的同伴變成能當一輩子好朋友。
      離開時心中有不平,但現在已能雲淡風輕。
     
1是在嘉陽中學當法文老師的日子,我記得....
      那一群的外籍老師,是訓練自己英法語的好對象。
      認清了在私立學校任教會有的待遇,發誓自己以後不待私立學校了。
      有些甜美,有些難過,也還好,有這一段,訓練自己能面對風波在眼前,心中仍如止水。

2.5是在交大工作的日子,我記得.....
      全新的工作經驗,跟自己所學全然不同,很有趣,也學了許多東西。
       希望有機會再回去!

0.5是當了全職媽咪的生活,我記得.....
       每天都是新的開始,既美好又充滿希望。  

28歲的生日,有董老公,有董小ㄉㄩ,有董小乖,幸福,是生活的代名詞!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