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中渡假了,
娘幫忙玩小乖,
有了比較多的時間可以上網,
不過因為不在家,
小乖的電視牆和照片得暫時無法更新了!

雖然說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上網,
但因為太久沒回娘家住了,
從回來的第一天開始就到處拜訪親戚朋友,
每天行程比在新竹更滿,
blog好像就這樣繼續一直荒廢下去了。。。

先來紀錄一下聽到關於安全感的事情。

回來的第二天,
就有娘的朋友來家裡順便看小乖,
他們曾經經營托嬰所多達五個分店,
連先生都出了0到3歲教養的書,
(嘿嘿,他們要送我喔~~)
目前準備出3到6歲的部份,
重點是,
他們當天看到小乖,
也一起聊聊教養小baby的方法等,
提出了一個讓我覺得受到提醒的建議,
也不能算是建議啦,
應該說是他們的經驗,
他們說,
現在小乖所處的階段,所需要的是:抱和爬!
老實說,
爬我可以接受,
我不懂的是為啥要抱,
感覺像是很牴觸的兩個行為,
但因為當時他們時間到要離開了,
無法多問,
我就留著問號!

想不到到了當晚,
去找了小嬸嬸,
她的baby比小乖大一些,剛滿週歲,
長的很大隻,從出生開始就一直屬於百分之九十七強的壯漢baby,
發展上完全符合七坐八爬九發牙,
(這說出來只是為了滿足董yo的無聊虛榮心罷了,因為小乖從出生開始就一直於百分之十五到百分之十弱間震盪走低,但她的發展都非常迅速,五個月就匍匐前進,六個半就晉級到正確爬姿了!)
好了,
虛榮結束,
要講的是,
當晚小嬸嬸也跟我提到了這個階段(會爬,會扶著東西站)的需求也是抱和爬,
因為當初當她遇到baby開始爬時,
覺得很奇怪,
因為她的baby和小乖一樣,
從小就不喜歡人家抱,愛自己玩,
可是就是這個時候開始,
常常會哭著要人家抱,
她覺得很奇怪,
就去問有多年保母經驗的,
得到的回答是,
正因為baby發展到會爬,會想要扶著東西站了,
同時就會覺得害怕,
需要抱抱來增加安全感,
所以他需要抱時,就抱他,
他願意爬時,就多給他爬!

一天之中,
聽到兩個都是多抱的忠告,
讓我解了心中的疑惑,
也終於能放開怕寵壞小乖的疑慮而開心的抱他了!

現在常常跟小乖的對話是:乖乖,過來,媽咪抱!
乖乖會很開心的對媽咪一笑然後邊鬼叫鬼叫的往我爬!
ps.關於鬼叫的意義,容我下篇再述!小乖爬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