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我在七個月健檢完的當天就想寫了,
只是沒有時間,
如今都快過三個月了,
但當時的心情,
美麗與哀愁,
卻仍縈繞我心!

說到美麗與哀愁,
得從懷孕開始講起,
從乖乖還在肚子裡,
他就不是一個長的很快重量很夠的胎兒,
還好生出來時還有2895g,
驚險過關!
從出來後,
體重身高頭圍這三項嬰兒身體發展指標,
乖乖始終都只比3%高那麼一些些,
尤其我們堅持全母奶,
偏偏身邊不少人不是母奶不足,就是沒打算餵母奶,
早早就棄守全母奶而投靠配方奶的行列,
一隻隻都是又重又大的,
乖乖是隨隨便便就被比過去了,
就會出現許多聲音要我們餵配方奶的,
我們也只能淡淡的笑一笑,
甚至還聽到長一輩的親戚說什麼乖乖看起來不健康要多補充營養,
這些有的沒有的意見,
都成了我的壓力,
畢竟,選擇當一個全職媽媽,
總是希望自己不假手他人照顧的孩子會比別人強一些......

而七個月的健檢,
達到了我壓力的最高點,
因為自己有過敏體質又氣喘,
所以我們堅持全母奶到七個月,
比起許多人很早就開始給副食品來講,
又晚了許多,
這給一些婆婆媽媽知道了,
又是一頓好講.......

七個月中健檢時,
醫生很仔細的做了每一項檢查,
最後問診時,
我把最擔心的三項指標跟醫生提出來討論,
並且跟醫生說我覺得壓力好大,
醫生看乖乖各方面的發展,
劈頭就跟我說,
她覺得乖乖長的很好,很健康,
雖然三項指標都在50%以下,
(那次身高居然達到50%.....)
但是乖乖行為的發展讓她覺得很棒,
(五六個月就會爬會坐,手拉著就想站起來)
而且已經吃了半個月的副食品的粥,
他的接受力高,
只要繼續這樣保持,
到一歲時,
母奶寶寶在六個月後幾近停滯的發展及掉落的%數,
會迎頭趕上牛奶寶寶!

我回家跟董老公說,
醫生的話讓我當場眼框紅了,差點飆淚!

在我心中,
半年以來累積的壓力,
瞬時間瓦解,
而一直以來自我催眠"每個孩子的發展不同,也有各自的發展時間",
也終於能夠寬心的接受"我的孩子很健康,他只是需要多一點時間和空間長大!"

每個孩子,
都是媽咪的寶貝;
別人誇寶貝,是媽咪的美麗,
別人質疑的問號,就成了媽咪縈繞心頭的哀愁!



2006/07/17,超愛吃櫻桃,滿口紅~~



2006/07/17,媽咪說吃完東西要喝水漱口,可是其實還有點想偷舔還留在手上紅紅的櫻桃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