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牙漫長艱辛,
漫長是對小乖而言,
畢竟滿口牙不可能一夜之間就全部出現......
(不過我想他應該也沒什麼感覺.....除了用很羨幕的眼神看著我們喀哩喀哩的大口咬蘋果的時候會有的一點落寞之外....)
而艱辛,
就是在說我啦.....
在八個月大長了下面兩顆小門牙的乖,
當時除了很想亂啃,
和不小心咬了ㄋㄟㄋㄟ幾下就被罵之外,
脾氣都很穩定,吃睡也都正常,
我對小孩長牙這檔事就完全不放在心上了,
想說....好搞定的ㄌㄟ!!

果然,
放鬆的結果就是痛苦的開始,
十個月開始,
有事沒事晚上一直翻,
邊翻邊唉唉叫,
給了ㄋㄟ之後還要唉唉叫到睡著,
被搞到快抓狂,
要吃ㄋㄟ是沒關係啦,
不過我實在受不了半夜常常有人唉唉叫,
(一方面是怕把董老公吵醒影響他的睡眠,不過董老公第二天都說完全沒聽到,一副我有幻聽的樣子)
幾個晚上後,
我在上方的粉紅的牙齦裡看到了白色小牙正在蘊釀中,
終於明瞭這小子每個長牙的階段還有不同的症狀阿~~~

前天,
幫乖清嘴巴時覺得上面兩顆已經呼之欲出了,
結果赫然發現,
不不不,
不是兩顆阿,
乖的隆滴咚~~
是一口氣要把上面四顆都長出來阿~~
難怪這次唉的這麼慘,
原來有雙倍的痛苦,
辛苦啦!

我已經開始想見未來幾個月的畫面:
小乖拿著蘋果喀哩喀哩的咬下一大口,
然後我尖叫著從他嘴巴裡挖出那一大口蘋果~~
唉,應該不會太好玩........



2006/09/09,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就拒絕用他可愛的小塑膠湯匙進食,而要用大人的筷子和鐵湯匙,完全不管明明那個湯匙就比他的嘴巴整整大了個一倍,而筷子,只要是筷子上的,他都覺得是好東西,筷上者完全不拒,有時候他拒絕吃自己的粥,用筷子夾給他,馬上吃的津津有味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