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標題應該知道小乖最近的大事是什麼了,
沒錯,
滿一歲四個月的當天,
小乖正正式式的斷‧奶‧了...
原本是希望餵到一歲半的,
無奈這個小子的表現讓我覺得繼續下去有一天我的ㄋㄟㄋㄟ會被他咬掉,
所以,
帶著傷感但又一絲絲的期待的我,
還是慢慢的斷了!

記得一歲左右時,
小乖很誇張,
每個半夜都要起來吸個三四回才滿意,
搞的我快抓狂,
上母乳網站一看,
發現一堆一歲左右的寶寶都是這個樣,
可是我才不這樣認輸,
為著日益壯大的熊貓眼,
決定不再讓他這樣為所欲為下去,
白天給,
半夜死都不給他吃,
結果兩個晚上,
合起來也哭不到三十分鐘,
第三天開始,
就非常識相的一覺到天亮,
中間唉也沒唉一聲....
我這才發現小寶寶也是看大人面子過生活的阿,
不狠心點,真是爬到頭上去了.....
而也終於回歸一覺到天亮的我,
萬分後悔這樣的覺悟沒早點開始......

斷了半夜奶後一個禮拜,
我又決定要斷了白天午睡前的ㄋㄟ睡,
因為沒給ㄋㄟㄋㄟ,
我對他仁慈一點,
會抱著搖睡,
他倒是蠻適應的,
搖睡讓他忘記要ㄋㄟㄋㄟ了!
午睡前的那場ㄋㄟ又斷了,
所以一歲兩個月時,
小乖一天只吃兩次ㄋㄟ,
晚上睡前跟早上起床,
白天都吃飯跟羊奶把他餵個飽!

一歲兩個半月去美國時,
調時差調的ㄋㄟㄋㄟ有一頓沒一頓,
越吸越少,
回國後,
一歲三個月我把早上起床後那頓ㄋㄟ也省了,
跟他在床上玩一玩,
他就完全忘記自己原來想要幹麻了,
而且拜去美國每天都吃很多之賜,
原來在台灣根本不吃早餐的他,
變成每天都要有正式的三餐才能吃的飽,
而且沒事就想上餐椅看看可不可以在撈到一點東西吃.....
這也是我毅然決然斷掉早上那頓ㄋㄟ的主因~~~反正他願意去吃真正的食物當作早餐囉!

過了半個月,
我又決定要開始斷晚上睡前ㄋㄟ,
因為覺得牙齒也長八顆了,
總不好每天睡前才刷完牙又吃ㄋㄟㄋㄟ荼毒自己的牙齒,
所以乾脆兩天荼毒一次就好,
省的媽咪我擔心小乖的牙齒提早蛀牙.....

然後就這樣又過了半個月......
直到滿四個月前的一個禮拜,
這小子開始吃了ㄋㄟㄋㄟ睡著後居然不願意放,
他分的很清楚說吃完一邊媽咪說換邊他會放開換邊吸,
如果是吃到第二邊了他就不想放,
說換邊繼續奘死.....
搞的我很火大,
被那八顆牙困住不敢直接弄出來免的見血又痛,
最後都是高聲呼叫董老公來開燈了,
把小乖弄醒了他才自動張嘴,
結果要把他弄睡又得從頭來過,
那時就生氣的跟董老公說我不餵了,
董老公想想回了一句那就餵到滿一歲四個月好了,
幫小乖多賺了一天!

而現在,
我要開開心心的說:我出運啦~~~嘿嘿~~再也不用擔心ㄋㄟㄋㄟ會不保了!

最後,
我還是要稱讚一下小乖,
真的很棒,
對於ㄋㄟㄋㄟ雖然很愛,
但還是願意接受沒有ㄋㄟ的替代方案,
看到身邊不少媽咪斷都斷不了,
還有兩歲了還掛在媽咪身上整天吸搞到他媽咪快發瘋的,
小乖真的很棒很棒~~
真是名副其實的董小乖!



2007/02,DisneyLand,等待又等待的waiting line中,用照相消磨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