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號預計11月中參加為期一周於雲林舉辦的全國盃羽球賽,
隊員媽媽提供了距離20分鐘車程的房子無償住宿,
我想只要報名就好,個人賽+團體賽,
難得的,練了這麼久的羽球,終於要第一次的外宿比賽!

報名的最後一天上午九點多,
接到教練傳來的line:一號住廟可不可以?
((當然是不可以阿!!!))我的OS,但我要怎麼委婉地跟教練說出口....
只能說:不好
教練再說:誰誰誰也是基督徒,他爸媽說沒關係
這是要試圖說服我的前兆嗎?
呼求、禱告,主阿,我們為你站住!

我不知如何面對少一號就無法報名的團體賽,
我不知如何面對教練可能會有的???

來不及找到任何替代方案,
甚至連呼求都無力了起來,
戰戰兢兢的接了教練幾乎是立即性的來電,
((不用這麼快吧,我還沒禱告完阿阿阿...))
再一次的,教練說明了上述兩點聲明,問我意見,
((裡面神奇的聲音說:說"好"))
((假的吧,是試探吧,怎麼能說好?))
((裡面神奇的聲音再說:說"好"))
我無能為力,也不想說個簡短的好,
雖然很難接受,但我們尊重教練在團體的帶領。
((主耶穌,這可是我能接受最高限度的好))
教練得到了我的"正面"回應,
話鋒一轉,
提到了他曾有過一個天主教徒學生參賽時住廟,
造成身體不明的不舒服,
所以這次必須住廟他必須徵得父母的同意。
((所以如果不舒服是父母負責?))
教練跟我敘述了飯店motel通通都被大校訂光的窘境,
也只剩下一個背包客民宿可試一試,
我微弱地跟教練說我會想辦法在教會裡問一問找一找....

準備找雲林召會的電話時,
突然想到正港雲林人以理,
從來沒有這麼快得到他立即性的回覆,
今天遇到了,
((是主,神奇的事情從此展開))
把前因後果再跟以理報告一次,
然後異常無力地問他,
你知道那間私立中學嗎?附近真的很偏僻嗎?
((無病呻吟中,因為不覺得能解決,純粹找個雲林人吐吐苦水))
以理問我,介不介意讓弟兄姊妹接待一號?
我完全不會介意阿,是我怕弟兄姊妹們介意阿,
一號的比賽都會很早開始,雲林這麼大還得麻煩人家接送,
我實在不敢也不知如何找接待....
以理說,有個弟兄就住在那個私立中學走路兩分鐘的附近!有個弟兄就住在那個私立中學走路兩分鐘的附近!有個弟兄就住在那個私立中學走路兩分鐘的附近!
((什麼!什麼!什麼!))
立馬拜託他幫我詢問,只需接待,一號會過早出晚歸三餐歸教練管還讓他帶隻手機去的生活,
以理給了我那個弟兄的名字,
居然  是我多年前剛開始玩臉書朋友很少時才會加的不認識的弟兄姊妹之一,
因為加太久了,以至於常常看到弟兄貼文,
連名字我都有印象了,
進臉書,找到人,print screen,傳給以理,是他嗎?
沒錯,正是那位從未見過面但在臉書是朋友的弟兄,
((渾身要雞皮疙瘩了,主阿,神奇的聲音真的是你的阿!!!))
很快地回覆了,弟兄非常樂意的接待一號!
((手機這頭的我,幾乎是熱淚盈眶,是主呢!是主呢!是主呢!))
喜樂沖昏頭的我,想到了另一個基督徒的孩子,
他可是全隊最強的主力,即使他的父母不在意住廟,我還是想為他問一問,
弟兄同意了,非常熱切地願意接待一號和他的隊友!

一小時內,事情急轉直下的有了完美的解決方案,
我馬上告知教練一號有地方住啦,還可以有個伴,
全部參賽者都可能沒有他們倆住的近阿阿阿!

下午放學後,
我想試試一號,
畢竟他都還不知道整件事情已經被主耶穌一塊蛋糕的解決!

你們這次去雲林比賽沒有要住誰的媽媽提供的房子了對不對?
對阿,教練說要住廟ㄟ...
另外一個的爸媽說沒關係讓他去住廟比賽!你覺得呢?
我覺得很害怕,我也問過他,他也很怕!
所以呢,你很害怕,但你還是想比賽對吧?
對,我真的很想去比賽!
你不用再問我們,爸爸和我絕不會同意住廟的,但我想知道你自己的決定,如果要比賽就得住廟,你想如何?
((一號想了好一會,幾乎是眼眶泛淚的給我回答))
我不要去比賽了!
你確定你不要為了比賽去住廟?
對,我不要去比了!

孩子,你是有福的,你不僅認識神,你也揀選要神,
所以你能夠安息的享受神所有的預備!

我跟一號二號分享了早上一小時的驚心動魄,
所有我內心的害怕,
害怕成為羽球隊沒有辦法報名團體賽的那個人,
害怕教練異樣的眼光加諸在孩子的身上,
害怕想為主站住卻不知如何是好的惶恐,
最害怕的是,聽錯了主的聲音....

~我們若要建造神的居所,就必須是被神的靈充滿的人
~我們要被神的靈充滿,就需要樂意為神的建造做些事情,並且我們必須放棄天然的才幹,還必須在禱告裏倒空自己,向神完全敞開
~我們天天、時時都需要藉著禱告被三一神新鮮的充滿;基督徒的生活乃是禱告的生活;我們若缺少禱告,就會缺少那靈
~我們樂意、倒空、不住禱告的時候,就有智慧在神聖的性情裏作工,將人所需要特別的基督服事給他們,為著他們在生命裏的長大以及神的建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