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29,星期六,天氣微涼,台中,浩益賢慧訂婚聚會

不管大姨一直橋不攏訂桌的總人數,
我還是毅然決然的在前一天告知大姨,
不論有沒有得吃,
這個訂婚聚會,我去定啦~~
(董yo一直是個很任性的人....挖哈哈哈!)

雖然只是個小小的訂婚聚會,
不過參加的人還挺多的,
大頭也不少顆,
整場感覺就是喜樂兩個字!

而我呢,
有鑑於自己姊姊的結婚聚會沒起來說說話,
後悔至今,
阿姐的訂婚聚會,
一看有空檔,
馬上照著裡面的感動起來說話啦!
(其實...每次參加訂婚或結婚聚會時,只要有任何的細拉(就是眾人面面相覷之時),我都非常害怕....要是新人我夠熟,一定會拉著董老公趕快起來講話,幫忙填補空檔時間!)
因為是受不了沒人講話所以起來講話,
搞的我沒有把所有的話都講完啦,
(不過大姨還是說我的見證說的很棒,嘻!)
(不過我還是讓阿姐一聽我講話就紅了眼睛,哈!她一定沒料到我會起來!)
所以我要在這裡,
重講一次,把缺的補足!

開麥拉:

因為結婚聚會我可能搶不到時間說話,
所以今天趁訂婚的機會先說了!

我的表姊是整個家族中年紀最長的一位,
而她也一直是我們望其項背的一位!
從小到大,
她最乖,最好,最聽話,功課好,鋼琴也彈的好,從來沒聯考過,通通都是保送,
完全不用大姨和姨丈操心,
我娘每次念我們的時候就會說:你們有小慧姊姊的一半就好了!
所以,她在屬人生活上,一直是我的模範!

等到我上了大學,
真正認識了神,開始了我的召會生活,
表姊在屬靈上,也成為了我的模範!
屬靈上,可以從兩面講起,
一面是她給我的安慰和鼓勵,一面是她在召會中承受的託付。

在我這一面的安慰和鼓勵,
從大學後一直到我現在結婚生子了,
只要我和她交通了什麼事情,
不論是父親的過世,姊姊在澳洲的生活,我和弟兄之間的相處,或甚至是小孩的教養,
雖然許多是她未曾經歷過的,
但她所說的話,都像是主對我所說的,
每一次,都能安慰我的心,
更甚而,她也都能激勵我繼續向前,對主對人都不灰心!

另一面,她在召會中願意承受託付;
從大學時代直到如今,
她一直是在十二會所生活,
雖然她沒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因為她的工作就是去照顧人,
但面對大姨和姨丈每每要她回台中落腳,
她還是寧願捨棄在台中可以有的舒服生活,
而甘之如飴的在台北照顧她的小羊!
當年紀漸長,
大姨和姨丈在婚事上屢屢催促她時,
她仍然是堅定自己向著神的信心,
寧願等一個能和她同負一軛的弟兄出現,
也不願意隨隨便便的為結婚而結婚。

如今,
神的確為她成就了,
因著她的信!

看過許多不美滿的婚姻,
我常跟大姨和姨丈說,
如果嫁的不好,倒不如不嫁,要嫁,就要嫁最好的,
今天看到未來的表姊夫和表姊未來的公公婆婆,
我相信神已經為我表姊預備的是最好的一位,
親愛的大姨和姨丈,你們可以放下心中的重擔了!

親愛的表姊夫和表姊,
結婚是另外一段的開始,
藉著主,
很多的環境就會過去,
很多的難處就會看不見,
願你們因著愛主,
就會更愛彼此,
願你們因著把家打開,
就要承受更多且更大的祝福!
願神賜福給你們!


(我還是不禁的要OS一下:大姨,要是我們沒去,哪來的專業級烏茲衝鋒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