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標題的時候,
不知道要說是一波三折,
還是望穿秋水....

debit card是當你在商店刷卡時,
只要按下四鍵密碼,
就會直接從戶頭扣款,
比起信用卡來說較沒有負債的壓力但又有不用帶著現金跑的輕鬆!
如果我記的沒錯的話,
台灣的郵局目前似乎有在提供申請這種卡片的服務,
不過台灣的信用卡實在太方便,
再加上有各樣紅利點數,
好像找不出什麼理由不繼續使用信用卡....

而我們這次在美國只待半年,
如果都用台灣的信用卡刷,
會不斷需要繳交跨國手續費,
我們以觀光身分在美國生活,
既沒有SCN,也沒多少存款,
時間又短,
不太想申請美銀行的信用卡,
而當我們面對一定要刷卡又不想被扣跨國手續費時刻時,
debit card就是我們半年生活的唯一選擇!

說了這麼多,
其實我們最迫切的就是在租車的付款上需要使用debit card,
因為租車一次金額大,
又不能付現,
每每想到台灣的信用卡一直被扣手續費就一整個心情不美麗...
而我們的debit到底身在何方啊??

抵達美國的第二天就去美國銀行把所有手續辦妥,
同時也拿到臨時提款卡,
因為當時還未確定住哪邊,
小姐說要等確定的住宅地址才會把debit card在七到十個工作天寄到!
我們十一月一日給銀行確定的地址,
扣除上周十一月十一日退伍軍人日放假和所有的週休二日,
電腦中記錄十一月一日寄出的debit card已經超過十個工作天尚未到手....
卡到租車公司今天來電詢問是否要繼續使用原車....
又只好忍痛說:麻煩你,我繼續租到周五....
又給台灣信用卡公司賺了一筆....

這其中還穿插另一件卡片事件,
就是我們開戶的當場已經拿到一張臨時的提款卡,
結果有天董老公從INL拿回我和學弟的信件,
裡面赫然又是提款卡,
我當時搞不清楚,
以為那就是所謂的debit card,
但左看右看卡片上面只有寫ATM card完全沒寫到debit card,
還打了一通完全鴨子聽雷的電話去開卡,
然後唯一聽得懂得就是我不用做這個動作...
再跑去銀行拿著卡片呆呆的問說:請問這是我的debit card嗎?
小姐電腦上查了一陣後,
給我的回答就是這張只是ATM card,
是十月二十九日寄出的,
(還寄到INL去,最扯的是INL還知道我是董老公的老婆....把信給董老公....)
至於為什麼要再多給一張ATM card,她完全不了解...(這是什麼地方阿...雇員不了解公司的行事?)
我們的debit card是十一月一日寄發,
請我耐心等候,應該要到了!

美國卡片氾濫,
發卡銀行對於發出的大小卡片似乎也是漫不經心,
我今天又跑了一趟銀行,
再次詢問debit card寄送的事情時,
小姐也只能聊表無奈,要我繼續耐心等候,
也確定卡片的寄送地址是我們現在住的地方,
(所以不會再寄到INL去了...可是我私心希望寄到INL去阿~~感覺信比較不會丟掉...)
我問他卡片的收取我需要簽名嗎?(我想像台灣的卡片寄送都是需要簽收的掛號)
他只輕描淡寫的說,
他們的信封上不會寫出美國銀行的稱呼,
由郵差先生以平信直接投入信箱!
哎呀呀,
縱使你不在信封上表明這是銀行寄出的信件,
但什麼都沒寫又不用掛號,
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說歡迎來偷卡片嗎??
我總不可能認真的守在信箱旁邊等郵差吧!
(雖然我們家附近的郵差最近一定覺得每天來送信前後都會遇到我帶著小孩跟他問安....)

想了一整天,
決定最後通牒是周四中午郵差送完信後,
如果我們還沒收到debit card,
我要殺到美國銀行去理論一番,
威脅他們如果不盡快把debit卡給我,
我就要把戶頭結掉換家銀行!

董老公問我,
那另外一家銀行也得等debit card阿,
我說去開戶時會開宗明義的把debit card的需求講清楚,
把美國銀行被我封殺的經驗說一次,
這樣看看銀行要不要接受了!

希望明天就可以收到望穿秋水的debit card,
讓我換銀行所必須講的狠話就停留在想像中吧!!!
主阿~~拜託了!

P1000104.JPG
2010/10/29我和學弟在銀行開戶時,兩隻大鬧租來的SUV!

P1000106.JPG
把後車箱當遊樂場!

P1000112.JPG
這位小恆同學是在起跑準備中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yo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